日記“麵團人”450字

我國是一個充滿藝術的國度,數不勝數的工藝品,和獨特的藝術形式都廣為流傳。我至今見過最獨特的工藝品,或許是麵團人了吧。

顧名思義,麵團人就是用麵團塑造出來的小人和動物,與我國古代泥人的區別在於可食用,更美觀。

我第一次見麵團人是在西貝莜麵村里。一位大嬸笑吟吟地捏著麵團。那有五顏六色的麵團任由大嬸抻、拉、拽…做出精美的可食用的工藝品。

我看了看成品。一隻粉紅色的老鼠睜著精靈的雙眼,雙手放在胸前,尾巴自然向左撇,像是恭喜。線條是那么流暢,栩栩如生。 一頭牛憨厚地站立著。牛背上用一些鮮艷的花紋裝點。有用刻刀刻成齒狀的;有刻成圖形的。無時無刻不散發著牛特有的氣質——淳樸憨厚。 還有一條小青龍。它身上的鱗片深淺不一,左前腳和右後腳著地,身子捲曲。深綠的龍背和龍尾格外顯眼。我仿佛看見一條青龍正在蒼穹之中自由滑翔,它柔軟的身軀使它能夠輕易地隱蔽在雲物之中,不時發出幾聲盪氣迴腸的吼聲。突然,龍尾一擺,便在雲霧中消失得無影無蹤了。只留下了淡淡的香味……

捏麵團人也是藝術,只不過是變相的手工藝術品罷了。它雖然沒有其他工藝品價格昂貴,但它是我見過最獨特的工藝品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