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烹飪:美味佳肴——咖喱雞塊日記450字

放寒假了,媽媽爸爸不是老師,他們有很忙碌的工作,我不忍心讓他們惦記著我,中午趕回來為我燒飯。於是我從書櫃裡找了本家常菜的菜譜來看,對其中咖喱雞塊產生了濃厚的興趣。於是我和媽媽逛大潤發的時侯,悄悄地買了些速凍雞翅根和咖喱粉調料。

爸爸媽媽上班去了,我把菜譜上的程式記得爛熟於心,切好薑絲,從花盆裡剪些蔥洗乾淨扣切成碎末待用。我想把雞翅根切開,太難切了,裡面有骨頭,我用雙手握著刀,費了全身力氣切了好幾刀才把它切成兩段。點燃後,我向鐵鍋里倒了些色拉油,把薑絲倒入,翻抄了幾下,把切好的雞塊倒進去,又加了些黃酒,然後我炒了一陣子,一股香味飄了出來,這時我把捂熱的咖喱調料剪開,倒進鍋里,不停地翻炒,香味越來越濃,我得意極了,傑作就要出台了。我用筷子夾了一塊,嘗了一下,呀!好像不太熟,我趕忙又加了半碗水,蓋上鍋蓋,悶了一會兒。這下差不多了吧。我把燃氣灶關了,又把總閥門關了。然後把香味十足的咖喱雞塊盛進盆子裡,哇!自我評價:色,90分;香95分,味98分。一個中午,我竟然把一盆咖喱雞塊吃了個底朝天。

媽媽不相信我自已能做出這么好吃的東西,這可不,今天又讓我獨自上演了一番,她就負責在旁邊給我拍照,並全程錄了像。

還不錯,寒假中我又學到了一項本領,咖喱雞塊的烹飪技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