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記“我眼裡的小螞蟻”450字

我眼裡的小螞蟻是渺小的,它不但身體小,頭也小。所以我不是很注意它。但從那次後,我對它改變了看法。

記得那是一個晴朗的日子,我和同學正在寫作業,他突然說:“我們休息一會兒吧,去看看我家門口的螞蟻。”我喃喃自語道:“不就是些很小的螞蟻,有什麼好看的。”就在這時,我的那個同學走過來硬拉著我去,我只好跟他走了。我看見那些螞蟻正在搬運著食物,它們雖然早已大汗淋淋拉我,但它們沒有放棄,繼續搬運走。我還發現:它們搬運的食物都比身體大三倍。

我沉思在這個問題中,我猜測著:難道螞蟻是大力士嗎?不對,它這么小怎么可能呢!我想到這裡趕緊去問爸爸。爸爸說:“原因就在:螞蟻有著家庭責任感和自我價值的快樂感。它們知道自己家裡還有著孩子要吃飯,不能讓孩子餓著,而且它們很有自信,它們堅持不懈,不氣餒,相信自己一定能行!”聽完爸爸的講解後我完全懂。

我繼續觀賞著螞蟻,我看見了小螞蟻生活的是那樣的和睦,它們從不打架,也從不吵架。我還看見它們為創造美好的家庭,堅持不懈、勤勉的奔忙著。

我眼裡的小螞蟻是責任心強、堅持不懈、團結、和睦的。我真佩服它們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