燒菜的滋味日記450字

父母不在家,這對別人來說,可能不算什麼,可對我來說,是一次刻骨銘心的記憶。

那天,爸爸隨公司去旅遊,媽媽去蘇州開會,只留下一個手機和五十元。一送走爸媽,我就興高采烈的衝進廚房。像模像樣的穿戴好圍裙,興沖沖的照了一下鏡子,然後像只兔子歡蹦著竄進廚房,拿出菜譜,開始了熱火朝天的準備。

“油---五十毫升······放入鍋內加熱”我信手拿過一桶油,“呼啦呼啦”的倒著,我有看著菜譜,咕咕的看著,早已將還在倒著的又拋到九霄雲外。“蔥、姜洗淨切條······放入油鍋······”我一愣,想到手中所剩無幾的油,懊惱萬分。想倒掉吧,太可惜了,不到掉吧,油也太多了!唉,沒想到我太大意了。

切生薑了。一陣亂切之後萬籟俱寂,緊接著幾個可憐的生薑就毀了,我小心翼翼的帶上橡膠手套,抓起生薑扔進油鍋,然後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蓋上鍋蓋,打開電磁爐,調到高火煎炸。然後以極速逃出“重危區”靜待“佳音”。忽然,油鍋里發出沉悶的“噼里啪啦”聲。不好!我飛奔回廚房,當機立斷,拔掉開關,,打開鍋蓋,長舒一口,然後樂顛顛的奪過洋蔥,又屁顛屁顛的取出墨鏡,雄赳赳,氣昂昂地走向砧板,大喊一聲:“看我廚神再現二刀流!”兩把刀一陣狂斬。“阿乞······”我好可憐啊!我立馬衝進衛生間,拿起毛巾捂著臉,還不

心想:我們從小不做家務,現在連燒菜都不行,正應感到慚愧啊!燒飯的味道不好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