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中日記600字:體驗農趣

今天,我隨著“希望之星小團”來到了鄂州農民工作的地方——田間。

這裡雖然比不上那遼闊、寬廣、一望無際的平原,但是它也有自己的美麗。瞧,這裡有似乎正在燃燒的高梁、有似乎掛上了金子般的金燦燦的麥穗、還有潔白如雪的棉花......真是美麗極了!它們的果實在風中任意飄動,我不禁心曠神怡。我盡情地欣賞著......

“隊伍已經走遠啦!”有人提示我。我只好戀戀不捨地離開了這塊地,趕上了隊伍。

有趣的遊戲開始了!第一關是“摘棉花”,小們一聽興奮極了,有的不停地拍手叫“好”;有的跳了起來;還有的不停地喊著“噢耶”。

棉花殼真是奇怪——有的是四瓣,像一個小風車;有的是五六瓣,像一朵奇特的花。摘棉花聽起來簡單,實踐起來難,潔白的棉花上不能沾任何髒東西,小們忙上忙下。

第二關是“不走尋常路”。我聽後好奇地想:不尋常的路到底是什麼路呢?難道是鐵鏈做的路?還是木頭做的路?還是......好奇心推著我前進。真是不看不知道,一看嚇一跳!不尋常的路竟然是石頭堆成的路!石頭大小不一的羅列分布著,大石頭十分穩定,可小石頭十分疏鬆,踩小石頭一不注意便會摔倒,踩大石頭很少會摔倒。每一次多虧了石安妮的幫助,不然,我真不知道自己會摔成什麼樣子!要是下雨下雪天,真不知道這些農民一天要摔多少次!真是既危險又艱辛,想到這裡,我不禁對他們產生了一種敬佩之情。

第三關是“拔蘿蔔”。白白胖胖的大蘿頂著綠色的大纓子,真是可愛極了!活像一個個可愛的胖娃娃。我迫不及待地上前抓著一個大蘿蔔使勁往上一拔,蘿蔔沒拔出來,自己反而一屁股坐在地上,結果弄得大家哈哈大笑起來,他們都說我太心急了,最後在老師的幫助下,我終於拔出了一個又白又胖的、可愛的大蘿蔔。

第四關是“知識問答”。我們在歡樂的氣氛中學到了不少知識——關於蘿蔔的百科知識。

這可真是有趣的一天啊!它不僅讓我體驗到了農趣,還讓我體會到了農民的艱辛,讓我開闊了眼界,增長了知識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