諸葛神算

諸葛亮,你真了不起!不說你通曉天文地理,善解人意,單說你的高招妙計,就讓人佩服的五體投地。

你與吳國大將周瑜立下生死軍令狀,三天造好十萬支箭。所有人都擔心你,可你卻從容不迫:找魯肅,借船隻,扎草人,做好心理準備;觀天象,尋日期,向曹軍借箭。十萬支箭哪,三天時間做完,現代化的機器都很難辦到,更何況是在工具落後的年代,還有故意要為難你的周瑜?可古代的你,卻懂得了多向思維—不能造,可以借!所以才有了大霧籠罩的長江上驕傲的喊聲:“謝謝曹丞相。”你的神機妙算,為後人留下了膾炙人口的故事—草船借箭。

司馬懿來攻打城門,你手下缺兵,你卻將城門故意大開,讓幾個士兵假扮成老百姓灑掃城門,而你卻羽扇綸巾,坐在城門上微笑彈琴。多疑的司馬懿誤認為有埋伏,不敢攻城,只好帶兵撤退。這一招“空城計”你使的好瀟灑啊!

你病了,臨終前,知道魏軍會趁蜀軍將帥空虛時來攻擊,就讓人給你做了個鐵像。魏軍果然來了,司馬懿見你活生生地坐在輪椅里慌忙撤退。

這一計又一計,難道不是你智慧的外觀?諸葛亮啊,我真佩服你,你是真的了不起。

三年級:佛擋殺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