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日遊記作文600字

今天,我要參加蕭山日報小記者組織的親子活動--“小小銀行家”。伴隨著明媚的陽光,懷揣著激動的心情,媽媽帶著我出發了。

9:30,我們準時到達了中國銀行,然後進行有續地簽到。

大廳里,蕭山日報的阿姨給小朋友們分發了紅色小馬甲,接著銀行的經理阿姨給我們介紹了中國銀行的歷史。原來它已經成立30周年了啊!

對了,銀行的阿姨還留給我們一個回家思考的問題,“猜一猜中國銀行的這個LOGO代表了什麼?”

不一會兒,工作員叔叔把我們分成兩批隊伍,一批去看銀行的新產品—智慧型櫃檯機,另一批則看銀行的阿姨介紹各個國家的外幣。聽完工作員叔叔的介紹,我知道了平時在櫃檯列印銀行流水要30分鐘,而用這個智慧型機器只要3分鐘,大大縮短了等待時間。至於介紹各個國家的外幣的話,由於跟我一起的小朋友都是比我大的哥哥姐姐,都比我高,所以我一直都看不到,只能在外圍遊逛了,嗚嗚!

看完智慧型櫃檯和外幣,工作員阿姨又帶我們坐電梯上了十樓,參觀銀行的VIP貴賓室。阿姨說只有資產上千萬的人才能來這裡優先辦理業務。參觀了一會兒,我們又上了12樓的會議室,銀行的叔叔阿姨講解銀行理財業務。後來還進行了有獎競猜,但我年紀太小了,不太懂,所以最後什麼獎品也沒有拿到。不過銀行的叔叔還是給我們每個小朋友發了兩封大紅包袋和練功券,讓我們嘗試了點鈔,最後還進行了比賽。

整整一個上午我過的非常開心,並且很有意義,真希望下次還可以再參加這樣的小記者活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