浪人情話

外面的雨下著,天空黑了下來,與我的心一起黑了下來。在這喧譁的雨聲中,望著遠處那一盞微弱的亮光,心裡總想起了她。不知道她是否還記得我,我也不知道她過的怎么樣了,當初笑著對我說:“我們還可以做朋友是嗎?”

也就是從那一刻起,我們就再也沒有見過面了,留下的只是印在黑夜裡的輪廓,熟悉卻不敢接近,也許她是我永遠無法企及的高度吧,想起她的時候,卻也找不到開口的理由。我也只能呵呵的苦笑著。淚如窗外的雨一樣,似乎沒有停下的感覺。

感覺甜蜜的那一段時間,很美好。是的,那是我最留戀的時候。那時候沒有眼淚,沒有怒火。有的只是孩子般的無憂無慮,嘻嘻哈哈的嬉鬧著,很美好。

但是,長大後我在忙著我的世界,她也在她的世界裡快樂著,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分道揚鑣。這時候的世界容納不下長大後的我們。做朋友,這謊言很善良,也不痛。情話一句一字還依然留在我的心裡。

雨還在下,依然觸動著我的心。是啊,我們回不到過去了。時間是無情的,可以抹去一切。正如抹去了天真,留下了比較,我曾多次像給她寫一封信,卻怎么也寫不下。

“為什麼要離開”我吶喊著,雨依舊下著,我走到陽台上,讓雨淋著我,淋著這時傻瓜模樣的我。希望冰冷的雨水能讓我明白這冰冷的時間。望著遠處那一盞微弱的光。我似乎明白了什麼。

既然已經離開了,我也不應該過度去感懷,現在無論如何也回不到過去,那我就試著將這次的離別當作開始,世界雖然冰冷,冷漠了那些熱情的人,但是擁有一顆真誠的心,就不會再感覺冷了。

雨終於停了,露出了清澈的天空,它很亮,我從來沒感覺它這么亮過。風一陣一陣的吹著,給我濕透的身體帶來一絲絲冰冷,當在陽光的照耀下,不在覺的冷了。

我想,我如果是個浪兒,也該收拾下包袱,讓那明亮的天空和微風伴我去流浪了。

浙江寧波寧海縣寧海縣長街鎮初級中學初二:李康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