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歷風雨

一顆流星劃破夜空,那是我在風雨中茁壯成長的痕跡。

——題記

當鮮花綻開自己美麗的笑臉把微笑放飛時,當小草以其堅忍不拔的意志破土而出時,當美妙的音符奏響時代的交響曲時,當我們悲傷至極時,又何嘗不是一種幸福?

我們每個人都曾經歷過悲傷,心胸狹隘的人會從此一蹶不振,跌入萬丈深淵,而心胸寬廣的人,會把它當作一塊奠基石,從此東山再起而獲得幸福。

悲傷是一股凜冽的寒風,而幸福卻是松樹傲立於冬風中的雄姿;悲傷是一場暴風雨,而幸福卻是風雨過後的一道彩虹;悲傷是藍天的深邃,而幸福卻是白雲的實現,“一覽眾山小”的絕唱。不經歷悲傷怎能見幸福?

人生匆匆,青春不是易逝的一段,我們正值青春時節,怎么能讓悲傷將我們的青春悄悄逝去。假如命運折斷了希望的風帆,請不要絕望,岸還在;假如命運凋零了美麗的花瓣,請不要沉淪,春還在。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,百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,人生苦短,為何不在這短暫的生命里,讓自己的生活充滿幸福。悲傷不過是懦弱者的通行證,幸福才是勇敢者的墓志銘。朋友,我們為什麼要悲傷呢?難道我們忘了“山重水複疑無路,柳暗花命又一村”?

有位作家說過,“我外出,小屋是我快樂的起點,我歸來,小屋是我看來的終點。往返於快樂和幸福之間,哪兒還有不好走的路呢?”成功人士往往都具有這種樂觀的心態,因為他們都經歷了無數的悲傷。

陽光總在風雨後,其實風雨也美麗。人生亦是如此,經過波折才會膨發出無限精彩。珍珠是貝殼忍受疼痛所產生的;蝴蝶是毛毛蟲忍受羽化所形成的;鑽石是金剛石忍受琢磨所刻成的。所有的種種都是風雨的美麗。只有經歷過風雨,人生才是完整的。

初二:深愛及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