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路跌跌撞撞,她終於來到了這個她夢寐以求的地方--城市。她的雙眼充斥著對這個未知世界的好奇。她的心滿滿的,因為她想知道的,想了解的有太多太多,這些早已占滿了她的那顆小小的心臟。

她揮動著那雙幼小的翅膀,一路,她都保持著很興奮的狀態,她天真的以為,這個世界的一切都和她想像的一樣。她覺得這個世界,有許許多多的花,沿路會有小溪從山頂流下,還有純真,淳樸的人們。可是,飛了一路,她發現,這個地方車水馬龍,烏煙瘴氣,讓她喘不過氣,她只想快點的飛出這個地方。雖然如此,她仍然在心裡自我安慰,她搖晃著那雙淡黃色的翅膀,似乎在說;“沒事兒,那個你想像中的美麗世界,就在不遠方了,這個地方只是一個小小的考驗,繼續飛吧,你馬上就能看見它了。”

於是,她一直在飛,可是,她發現,這個世界都是烏煙瘴氣的,沒有花,沒有草,更沒有那從山上流下的小溪。她很失望,當她正打算返回時,她看見了一絲的希望,那是一棵樹,上面依稀有著一些花,她滿懷著激動的心情,飛到那棵樹旁,但是,她實在是忍不住了,眼淚流了出來,這個樹上,沒有花,那只是一些白色垃圾。

她一路尋找著她夢寐以求的花叢,可是她看見的只是一些垃圾,她心想,沒有花叢,你至少得讓我看見一兩朵花,哪怕是花瓣。不過,失望如同那一波接一波的浪花,不曾停歇。

她的能量已耗盡,她拖著疲憊的身子,回到了她應該呆的地方--鄉村,她靜靜地坐在鄉村的花叢里,望著天空,默默地流下淚。她告訴自己,其實,某些事,並不是只要你努力就能達到,有些東西還是得外界與本身一起相互協調,才是能達到的。

初二:藍桉再遇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