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選世界讀書日的作文:我讀書我快樂

精選世界讀書日的作文:我讀書我快樂

4月是一個充滿書香的日子,世界讀書日就要到了,我們班搞了一個“我讀書,我快樂”的活動。這個活動是想讓喜歡讀書的人繼續發展下去,讓平時不喜歡讀書的人愛上讀書。書是一個寶箱,裡面有著豐富的學識,有著育兒的道理……這次活動主要是講讀書。

活動開始了,大家紛紛高興地坐到座位上,等著老師來。老師來了,活動開始!老師先請一些同學出來,這些同學必須根據老師提出的課文來讀,讀完後就講一講其中的樂趣。同學們都讀完了一課書,把體會講了出來,有的說:“這一課讓我感動。”有的說:“這一課很讓人覺得慚愧。”還有說:“這一課作者用了許多的修辭手法,讓語句很生動。”老師都表揚了他們,下面的活動,是請幾位同學出來講台講講讀書時的心情和樂趣,收穫了什麼。幾位同學講得好精彩,有的說:“讀書是一種快樂,讀了書就有知識,我收穫了許多生字、詞、句。”有的說:“讀書就像是生活在知識的世界裡,讓我收穫了知識。”還有的說:“讀書可以長進知識,長大了就有許多知識了,我收穫的也是知識!”這幾位同學講得真好,猶如八仙過海——各顯神通。

沒錯,俗話說得好:書中自有黃金屋。“我知道讀書是很寶貴的,幼不學,老何為。說得一點不錯。所以讓我們爭取時間,讀書、學習吧!

永遠記住:我讀書,我快樂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