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世界環境日作文:我們要做綠色環保人

綠色是什麼的象徵?綠色是生命的象徵,綠色代表了希望。無法想像,如果有一天地球上沒有了綠色,那人類的文明將會如何,到那時,也許只是灰飛煙滅,一切的一切都只會淹沒在漫天飛沙之中。當一片片綠波洶湧的森林被無垠的荒漠黃塵所取代,當無憂地在蔚藍的天空飄蕩的白雲被漫天滾滾黑煙所替代,當為地球遮風擋雨的臭氧層被無情的氟里昂所破壞,我分明聽見了森林的哭泣,白雲的嘆息,臭氧層的悲傷。

當你跨進東恩中學的校門時,你想過了嗎?你已經生活、學習在了一個充滿綠色的美麗的校園裡。你真要為此而感到幸福和驕傲。讓我們把目光掃向整個學校,每一個角落都洋溢著濃厚的藝術氛圍。看,"美觀大方的教學樓,構築了積極向上的校園氛圍;寬敞的大道兩旁是令人心情舒暢的草坪、花壇,意韻無窮,花草樹木錯落有致,;春夏鮮花吐艷,綠意盎然,形成了四季長不的園林環境;文化名牌出現在大道上、走廊里、花壇里;每棵樹都有自己的"身份證",草坪上立著溫馨的提示牌。這一切,你感受到我們學校的綠色和美麗嗎?

學校為我們創造了這么好的學習和生活的環境,你想過要珍惜這來之不易的一切嗎?回憶一下自己平時的一舉一動,你是否做到了保護、保持這美好的環境而努力。你有過隨意踏入草坪的行為嗎?你有過胡亂打掃教室、包乾區衛生而不去想這是不對的情況嗎?你有過隨手扔下一張廢紙、一個零食袋嗎?你有過打開學校的自來水籠頭,而沒有及時關上嗎?

同學們,要把我們學校建成一個花園式的綠色學校,還需要我們師生一起努力,從我做起,從身邊的小事做起,從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,參與環保活動,培養環保素養,人人爭做環保衛士。不要把它想像成很大的事情,環保就在我們身邊。當你撿起別人掉下的一張紙時,你就已經做成了一件環保的事情;當你記得及時關燈,不浪費用電;當你用好水籠頭能及時關掉,而不讓水白白流掉;當你下課、活動時能做到有秩序、有克制,而不是高聲喧譁;你就已經在做著環保衛士應該做的事情了。諸如此類的太多太多小事,我們其實都能做到,但可能我們同學以前都是沒有去仔細面對和想過的。當然,爭做環保衛士,我們的目光還要看得更遠。一節小小的電池就可以污染一個人一輩子所需要的水;一棵樹一年產生的氧氣可以讓一個人受用一輩子,一隻塑膠袋需要經過42024年才可能被完全分解掉;對於這些環保的知識,你了解嗎?我們在工作、學習、生活的各個領域,都要用環保的眼光來看發展,用環保的行為來做事,只有這樣,才能留給後人們一個能讓他們安然生存的,乾淨的、美麗的、環保的地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