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無菸日550字優秀作文:將戒菸進行到底

每次走在街上,人們一遇到熟人總會習慣性地遞上一支煙,大概是老朋友的禮節吧,我老爸也這樣。我十分厭惡爸爸這種行為,外國人不是把見面遞煙視為不禮貌行為嗎?每當爸爸回到家,我都會勸他戒菸,他總說這是大人的應酬,沒辦法。幾次勸說都不成功,我只好和媽媽商量,一定要把老爸的戒菸進行到底。

我買了一些有關吸菸危害健康的雜誌,在爸爸生日那天當作禮物送給他。爸爸看到禮物,馬上明白了我的意思,可還是隨口說了句:“吸菸是對身體有害,但這是慢性的,沒什麼大礙啊!其實,吃炸食品也有害健康啊!你也該戒戒了,哈哈哈!”爸爸顯得漫不經心說。

近幾天爸爸一點也沒碰那些雜誌,還是一支一支地抽著煙,急得我團團轉,可我沒放棄,又跑到爸爸面前,皺著眉頭說:“爸爸你愛我們嗎?愛我們就戒菸吧!”爸爸滿口答應:“是是是,是該聽女兒的話,為了我的老婆、女兒,我決定戒菸了!”

一開始,爸爸還經受的住香菸的誘惑。可是,爸爸的菸癮來了,臉都扭曲了,我十分心痛,可是戒菸還在繼續。幾天下來,爸爸的臉就像霜打的茄子。我想出了一個妙計:把爸爸最愛吃的零食拿出來。爸爸看到好吃的,臉就像太陽一樣燦爛,也不管抽菸了。我的計畫快成功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