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世界無菸日900字作文:我的無煙童年

煙,對人的肺、心臟等人的內臟造成十分嚴重的危害,嚴重一點甚至會導致死亡。由此可見煙對人的危害有大了吧!當然煙對於我們這些十二歲左右的青少年更是像“手榴彈的脾氣——一拉就火”。

據我所知煙里有一種害人不淺的一種化學元素——尼古丁。一包香菸大概有50到100毫升的尼古丁,要是一下子服用這么多尼古丁,那么後果不堪構想。但是千萬別造成以為只要一次性不吸那么多就沒事的錯誤思想,要知道煙是毒品,它更海洛因、冰毒一樣能一下子將毒素在短短的十秒鐘之內深入大腦,使人像“十字路口迷了路——分不清東南西北”,導致“上癮”,再也無法自拔。唉,正可為“一失足成千古恨”哪!

煙這種東西在市場得到暢銷也不能煙販子,我倒是要在這批評那些吸菸者不能控制住自己的菸癮,自己主動走進了小店,掏腰包,簡直就是“愛煙如命”我真的不懂煙這種可致人死地的東西有什麼好吸的?也許他們也就是由於一時的糊塗而斷送了他(她)的前途。

現在有許多學校都在牆壁上貼了“不準吸菸”的公告。我覺得的這種做法很正確。我曾在網上看到我國2024年竟然有約摸六萬的青少年吸菸,這數字令人聽了不由感到無比震撼,甚至有點傷感。因為有許多吸菸少年都是受了吸“二手菸”而染上菸癮的;不過現在好了,我們的學校、其他學校都及社會的公共場所到處都在宣傳戒菸,不吸菸,美國、中國等其他國家都設定每年的五月十二日為“世界無菸日”。

也許你會說有的香菸聽說某某香菸是無毒的,這煙種能吸吧。我倒不同意這說法,現在有些不法商人會為了賺錢而欺騙消費者。所以最好還是不要吸菸的好,在前文我已經說過了煙想“迷魂湯,一點就上癮”,要是你吸菸已成惰性,愛它如“s.h.e”唱《老鼠愛大米》中愛大米的老鼠一樣那就不好了,你必須去嘗試戒菸了,不然非讓你吸得面黃肌瘦、傾家蕩產不可,但是到那時已經晚,要知道世上可沒“後悔藥”喔!

“人之初,性本善。性相近,習相遠。”我呼籲:我希望所有家長要控制住自己的下一代,不要讓他靠近毒品,要知道香菸害了的孩子可不是一個,兩個了,而是好多、好多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