戒菸作文700字:戒菸大戰_700字

我的爸爸是個超級大菸鬼,我家每天都被他整得煙霧瀰漫。

煙盒上明明都寫著“吸菸有害健康”,而他卻視而不見。於是,為了我們全家人的身體健康,我和媽媽跟他展開了一場戒菸大戰。

我和媽媽先是把他的煙、菸灰缸、打火機和火柴全部藏起來,這樣他就沒法抽了吧。於是家裡的空氣清新了幾天。可是不久他就發現了我們的行動,於是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,他也把煙藏了起來。我們不在的時候,他就偷偷地拿出來抽。

我們跟他這樣“打”了好幾天,最終是我們敗下陣來。於是我們不得已又想了一個辦法——偷。

他抽菸時總是要把頭伸出窗外,把煙放在背後或旁邊,我們就趁他抽菸的時候把煙偷過來,扔到窗外去。可這招用了幾次後,也失效了,因為爸爸長著一雙像監視器一樣的眼睛,我們經常被他抓住。

乾脆,一不做二不休——搶!我們看到他抽菸的時候,趁其不備直接跟他硬搶!可是得手幾次後,爸爸有了戒備,他的力氣比我們加起來還大。唉,看來還得用計謀。

我又想了個辦法,斷了他的錢,他不就買不了煙了嗎?

媽媽說:“這個方法行不通。”

“為什麼?”我問。

“他還有銀行卡,咱們能斷得了他的錢嗎?”

我想了想,覺得媽媽說得有道理,不得不打消了這個念頭。

聰明的我又想出了一個辦法,直接把他的煙扔了不就行了嗎?

事實證明,這個辦法更行不通。因為我們很少能見到他的煙,即使見到了,我們剛拿起來,他就來跟我們搶。就算拿到他的煙了,甚至有時都扔進垃圾桶里了,他也不嫌髒,直接用手去撿,然後再洗洗手;我們把煙扔到外面,他就下樓去撿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