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世界無菸日優秀作文:我愛無煙童年_600字

年華似水,青春絢爛;遠離菸草,放飛夢想。——題記

我的童年是在煙燻火燎中度過的,有一絲新鮮空氣的地方幾乎在我的童年裡沒有。

在公共汽車上,沒有一個中年人手裡沒有一根煙,他們在我的面前,像炫耀一樣的噴雲吐霧。汽油味夾雜著煙味撲面而來,我頓時沒法呼吸,手本能地打開窗戶,讓空氣進來,可是外面的人也在抽菸。我強忍著煙霧,走下車,手無力地扶著樹幹,兩隻腳像貫了鉛似的。我聞著都怎么難受,那抽菸的人就不能站在我立場上想想。抽菸就怎么舒服嗎?我迷惑了。

在家裡,每當吃過晚飯,爸爸總是拿起一隻煙抽起來,我多次抗議,可爸爸總是說:飯後一隻煙賽過活神仙!我又迷惑了。

我去上學的路上,經常有人大步流星地跑過,嘴裡叼著一隻煙,我聞到煙味又咳嗽起來。我徹底迷惑了。

後來我在報刊上看見這樣的一則報導:法國的一家俱樂部,舉辦了一次吸菸比賽,冠軍一次性吸了60根煙,當場死亡,其他參賽選手皆是生命垂危。而且,有具體科學報導,三隻煙可以殺死一隻小白鼠,四十隻煙可以殺死一頭牛。煙不但對低等動物有害,而且對人也有巨大的危害,把三隻煙的尼古丁注入靜脈三分鐘,可以殺死一個人。那么吸食香菸,就無異於慢性自殺。那么為什麼還有怎么多的人吸食香菸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