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三年級暑假日記600字:抓螃蟹

暑假期間學校組織我們去北戴河旅遊。到那的第一天,已是下午兩點。人馬安頓好了以後,第一個景點就是海濱浴場,這時我才知道北戴河是一個沿海城市。

知道是沿海城市,所以我一大早就起來趕海了。我們一家人一直沿著海岸線走,揀了許多貝殼,走了很長時間我無意中發現一個平均長四厘米、寬兩厘米、高五毫米螃蟹的居住地。我一看有螃蟹喜出望外,心想:太好了,本來我只是出來撿撿貝殼,誰知還可以抓螃蟹,真是天助我也!後來我一看,它們全夾在岩石縫,沒有工具挑不出來所以只好興高采烈的來,沒精打采的回去。

過了幾天,要去鴿子窩公園專門挖螃蟹,可我怕下雨就挖不成螃蟹了。所以一大早起來拿了幾根長木棍就又去螃蟹地挖螃蟹了。到了那爸爸媽媽輕輕的夾,

而我使勁的挑,雖然這樣快可挑出來的螃蟹大半是殘廢。時間到了,我們一共抓了十隻螃蟹,這可把我樂壞了。

半小時後我們來到了鴿子窩公園。我們先逛了明湖、鴿子石、毛澤東像和鷹角亭。然後我們來到了海邊可是海邊只有一些袖珍的小螃蟹。雖說鴿子窩公園緊鄰大潮坪,可工作人員不讓近。這時一個小朋友鑽過了防護網,那個人竟然不讓他進來了。所以我們又回去挖小螃蟹了。幾分鐘以後爸爸發現鴿子窩公園邊上也有許多螃蟹窩。我們在那裡用先斷後路再抓螃蟹的方法挖了許多“日本武士道精神”的螃蟹。即使你抓到了它,把它制服了它也會拚死夾你一下。我們逮了許多螃蟹,但是很可惜,我爸爸打死了一隻茶杯口大小的螃蟹。

現在,雖說我逮的螃蟹已經快絕種了,可是這段逮螃蟹的記憶是在我的腦海中永遠抹不掉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