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的述說

今天,是世界水日,我可開心了。因為臨汾市第一國小的全體師生要特意參觀我們水的大家庭。

我們家庭成員遍布世界各地,無論你到哪去玩或旅遊都能看見我們水的家族,無論在低谷里,還是在珠穆朗瑪峰。都會有我們的足跡。只要氣溫適宜,我們可以在液體、固體、氣體之間自由變換。

我們水的家族用途可大了,要是沒有了我們,人類就活不下來。我們幫人漱口、沖廁所,夏天樹木乾枯的時候,我們用自己幫助它,給它們澆水,喚醒樹木。樹木用它茂密的枝葉,來回報我們。

雖然我們可以乾那么多事情,但也有很多煩惱。是人們不珍惜我們,白白浪費著我們,我很傷心。垃圾就成了我們剋星之一。人們不想到垃圾站就圖近就倒在我們的身上,害得好多人都不願意和我們做朋友。還有好多人貪圖自己的利益,用斧頭砍我的好朋友樹。讓我們的怒火爆發,我們衝上河堤,淹沒他們用我的朋友蓋的房子。沖毀他們那美麗的家園。讓他們受到巨大的損失。

我們最大的願望是讓人們珍惜我們。我們造福人類,讓我們和人類是好朋友。讓我更加健康、乾淨、清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