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會寬容

“嚴以律己,寬以待人”真的是不容易做到啊!嚴格的要求自己就是要在任何的時候克制住自己的欲望,在更多的時候嚴格的要求自己,謹慎認真的對待自己所做的一切,並且讓自己以一個嚴謹的面貌展示在大家的面前,對自己的嚴格要求還是提升自己素質的一種方式,嚴格的要求之下必定要在不經意中的注意自己的所作所為,什麼樣的事情都能夠成為習慣,這就是人的他律性,再難的事情堅持的時間足夠了也就成了習慣了。也就成了我們自身的東西了!

對待別人呢,就不能像對自己一樣了,對別人寬容一些,時刻的記得要容忍別人的錯誤,容忍別人的缺陷。給別人更多的寬容和理解也是一種美德,也是我們看清楚事情的一種表現,更是我們給自己留下後路的一種方式!

對自己的嚴厲是在提升自己的水平,對別人的寬容是在給別人以機會。可是有的時候也應該對自己多一些寬容,對別人要求嚴格一些,什麼事情都不是絕對的,任何人的錯誤都是不可避免的,在別人太過嚴重的錯誤發生的時候我們也不能一味的寬容,在自己難免出現的錯誤面前,我們更不應該太嚴格要求自己,要適當的寬容自己,要適當的給予自己機會和寬容,不也是給自己以信心和動力,給自己以修養生息的機會嗎?這也許就是事情的複雜性,和辨證的一方面吧!

人嘛就是要做社會的主角,要讓別人把掌聲給予自己,讓別人成為自己的喝彩者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