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“花”為命題的作文3篇

——洮南市第四國小  三年三班 唐翎遠

我相信大家都自己養過花吧?我也有養花的經歷,想起來心裡都有一種美滋滋的感覺,還是聽我給你講講吧!

上學期的時候,我們的科學老師說:“今天咱們學習了怎樣種花,我們要實踐一下,才能體會其中的樂趣,咱們回家也養花吧!”

我回到家裡,趁著在課堂上學習新知識的新奇勁兒,我趕緊找到了一個花盆,又尋找到了一粒種子,就照著科學老師教的步驟實踐起來。我把土裝進花盆,又挖得淺淺的一個小坑,把種子小心翼翼地種在土裡,又輕輕地鋪上一點土,我把水瓶灌滿水,我就開始澆水,澆的滿滿的,又把花盆放在了窗台上,這樣可以照到陽光,從此後我就每天都按時去澆水,去觀察,期盼著有一天會有不一樣的變化。

有一天,我想往常一樣去給種子澆水,忽然發現一個嫩嫩的頂著一片綠綠的小芽正在努力地從土裡鑽出來,啊,我的花種子它發芽了!太好了!我趕緊跑出去,告訴媽媽這件令我興奮不已的事!媽媽說:“繼續等待,你會有更驚喜的收穫的!”

果然又過了幾天,小芽慢慢地伸直了腰,它有了莖了,我更加愛護它了,更加細心地照管它,又給它澆了一些水。

又過了幾天,它竟然開花了!我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悅,看著那小小的花朵,我的心裡似乎也跟著開了花一般,我趕緊跑下樓告訴媽媽:“我的花開了!”媽媽說:“這回你感到自己勞動的快樂了吧!這就是你自己的成果,沒有媽媽的幫忙。你也可以做到的!聽到媽媽的話,我的心中更是驕傲了!原來勞動可以給我帶來這么多的樂趣呢!

看到自己的勞動成果,我開心極了!心裡總有一種喜滋滋的味道,我希望它再能多開一些花,那樣我就更有成就感了!

教師評語:小作者的一次種花經歷,讓她真正的體會到了自己勞動帶來的樂趣,文中對於種花、盼花、看芽、看花的一系列的過程,描寫的切合實際有十分的有序,讓讀者也跟著體驗一次種花的經歷,也被那種成功的喜悅所感染著。

洮南市實驗國小 五年三班 鄒禹童

嗨!大家好!我是一朵祖國的花朵——鄒禹童!有的人管俺叫“活著的雷鋒”!那是因為我是個熱心人,總是愛幫助別人,可是……下面我還是來說說我三個月以前的囧事吧!

有一天,天空晴朗,空氣中瀰漫著一種安逸的味道,這樣的天氣,人的心情也跟著好起來。可是我自己一個人呆在家裡,你說我自己一個人能玩出什麼花樣?這不白白浪費了大好的時光了!於是,我就想自己乾點什麼,別浪費了這段時間。可是思來想去,我腦海里還是一片空白,到底做什麼?以往這個時候我都能想出的呀,今天怎么了?難道我的腦子癱瘓了?哈!怎么可能呢?咦!人們不是叫我“活雷鋒”嗎,不如學雷鋒做好事去吧!比如:去幫老大爺賣冰棍吧!賣一根,吃十根……呵呵,我是祖國的花朵啊!愛做好事的花朵啊,人人都喜歡我,嗯,就去做好事吧!

我穿好衣服,急匆匆地出了門,我站在馬路邊上,等待著做好事的機會,咦,那邊正好有一個想過馬路老奶奶,一步步慢騰騰地挪動著,可沒有一個人來幫助她,我趕緊躲閃著來往穿梭的汽車,跑過去馬路對面,二話沒說,攙扶起老奶奶就走過馬路對面去了。剛剛過來,老奶奶氣喘吁吁地說:“你……你……”我以為她要說感謝我呢,或者誇我是活雷鋒什麼的!我就趕緊說:”不用謝,老奶奶,我也不會告訴你我叫什麼名字,家住何處的,你不用謝我,這是我應該做的!”我一股腦地說了一大堆推辭的話,可誰想老奶奶氣憤地說:“神經病啊!我好容易從這邊過來,你怎么又把我拉回來了!”說完,一把甩掉我的手,生氣的向對面走去……

哎,我真的無語了……這回真是好心幫倒忙了!

教師評語:小作者用靈活幽默的語言,講訴著自己的一次令人發笑,又透露了那種天真可愛的經歷。文中對事情經過敘述的很有條理,有突出著人物性格的表達,使人物特點鮮明可愛。

洮南市實驗國小 五年四班  沙楓

花,是五彩的,花,總是美麗的,我喜歡花!喜歡這個美麗的東西。

我的姐姐長得很漂亮,就像花一樣。姐姐不僅美麗,而且也很善良,學習也很優秀。姐姐無論什麼事都讓著我,媽媽經常給我們倆講我們小時候的事。

有一次吃葡萄,我吃得很快,一會兒就吃完了,可是我還沒吃夠,嘴饞啊,還想吃,這時姐姐還有一個,剛要扔進嘴裡,看見我眼睛直直地望著她的樣子,知道我一定是沒吃夠,就趕緊把葡萄吐了出來遞給了我,我接過來,就不顧一切地吃下去了,不過這顆葡萄似乎比哪一顆都甜呢!

還有一次,我和姐姐到吃奶的時候了,我是一個大吃包,很快就把自己的那瓶奶吃完了,可是還沒吃飽,姐姐就把自己的那瓶拿給我吃,結果我把姐姐的那瓶奶全部喝光了,可是姐姐後來卻餓哭了,媽媽只得又給姐姐沖了一瓶奶,你看,姐姐咕咚咕咚地一口氣把奶喝得乾乾淨淨的。

姐姐還有一個特點就是膽小,老師說過的話,在姐姐那就是聖旨,不敢不從,從不違抗。有一次老師說讓帶一本厚厚的作文書,你說怎么樣,姐姐竟帶著一本300多頁的作文書來了,結果把自己累得夠嗆!

姐姐就像一朵花,很美麗的花,雖不是十全十美,但可以算十全九美,我常常在心裡暗暗地說:“姐姐你真好!”

教師評語:小作者用自己質樸的語言表達著真摯的情感,那份對姐姐的喜愛之情溢於言表,列舉典型事例表達人物特點,恰當又豐富的表達使本篇小文具有一種簡單之處見真情的感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