蠶2

蠶 四階 石於佳    大家好!我是蠶見蠶愛,花見花開,沉魚落雁的蠶小姐。

現在的我還沒有出生呢!我躲在小小的,黑黑的,圓圓的。和芝麻差不多大的房子裡。

這裡可把我憋壞了,我想要出去透透氣,順便去看看外面的風景。於是, 我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,終於把家破了,我扭扭頭,扭扭身子,終於扭出來了。這時,我才發現,我的頭大大的,身上有毛,全身黑黑的,和螞蟻差不多大小,所以人們管我叫蟻蠶。

忽然,我聽見一陣“咕嚕,咕嚕”的聲音,喔!原來是我的午飯鈴響了,我東張西望,終於發現了目標,於是,我趕快向前面的桑葉衝去。我用腹足抓住桑葉,生怕它“逃走”。接下來,我用血盆大口一咬,嗯!味道好極了,我吃得停不下來。所以,我從早上一直吃到晚上,不眠不休,於是,我——有了一個外號超級大胃王。

吃到後來,我的肚子鼓鼓的,衣服好像要爆炸開來,所以我不敢吃,也不敢動,只好抬頭望著天花我板,看著,看著,我睡著了。一覺醒來,我發覺我的舊衣服變成了一件潔白的公主裙,一下子從灰姑娘變成了白雪公主。

經過四次蛻皮,我變得又大又肥,我和我的夥伴們準備魔鬼式減肥,我們有的在做仰臥起坐,有的在跳繩,還有的在做健美操,……在減肥後的第二天,大事不妙,我的身體變黃、變透明。皮膚也開始緊繃、縮短,我不愛吃桑葉了,甚至聞到桑葉的味道就要吐,忽然,我嘴巴里吐出了絲。我東張西望,終於找到了一個秘密基地,不停吐絲,一不小心我把自己包住了,我只好在裡面睡一覺。

睡了10——15天,我醒了,我發現我長出了一對翅膀,身體變短了,我多想學會飛翔後,從此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飛翔……

指導老師:吳老師

評語:文章以第一人稱“我”為描寫角度,運用擬人化描寫手法,抓住了蠶寶寶的成長為順序,依次描寫了各個階段的蠶寶寶,條理清晰,描摹十分生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