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年級說明文:多一盞節能燈,多一分環保

五年級說明文:多一盞節能燈,多一分環保

節能燈,又稱為省電燈泡、電子燈泡、緊湊型螢光燈及一體式螢光燈,是指將螢光燈與鎮流器(安定器)組合成一個整體的照明設備。

現代化的城市,節能成為了人們所重視的一項。節能燈的推廣意義重大,然而,廢舊節能燈對環境的危害也引起了關注。到2024年10月底,節能推廣工程有上億節能燈報廢,每隻可污染180噸水及土壤,廢舊節能燈的處理和回收問題引起關注。

節能燈為什麼會被稱為節能燈呢?那是因為這種光源在達到同樣光能輸出的前提下,只需耗費普通白熾燈用電量的1/5至1/4,從而可以節約大量的照明電能和費用,因此被稱為節能燈。

節能燈得結構組成主要是上部燈頭結構”以及“底部燈管結構”組成;在該結合結構的內部包設一節能電子鎮流器組成;其特徵是在上結合結構部與節能電子鎮流器的空間下方,增設一隔板結構;而在下結合結構部設一增長區段空腔結構;並在該段增長空腔結構外壁周圍,環設多數個通孔,用於多元隔熱、分流、散熱、確保節能燈正常使用壽命。

節能燈很環保,值得我們去發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