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歲

童年時期,我那稚嫩的臉龐早已漸漸模糊。我說過,我要當老師、醫生、演員……如今,站在鏡子前,成熟的模樣,我已經14歲了。

還記得,六年級時的離別。同學們帶著燦爛的笑容,那么專注地看著閃光燈。六年的點點滴滴,全部融合在這一張小小的照片裡了。一起哭過笑過的人吶,我的眼眶裡盈滿淚水。

還記得,初一時的開學。教室里是我不認識的陌生人吧,驚喜地發現熟悉的國小同學,卻只能遠望著他們歡聲笑語。簡簡單單的自我介紹,冷漠的態度,這就是我的新開始。這些性格各不相同的人吶,我心中多了一份焦慮。

還記得,考試時的慘敗。與往日的榮譽告別是一件令人心酸的事情,山外有山,人外有人。我面對的是毫不熟悉的對手,看著滿卷的紅叉,老師那嚴厲的目光直射我心中。這些各界來的精英吶,我有了一份小小的自卑感。

如今,我微笑著。我漸漸忘卻了我的年少時光,每當看著畢業照時,我想起的總是那一個個燦爛的笑臉。在每日的相處中,我與這些陌生人的關係日漸親密,學會了很多,懂得了很多,收穫的快樂,是一個讓我哭笑不得的數字。我努力地去認真聽講,同學的一句句問候,老師的細心指導。那張白色的試卷,終究寫上了一個滿分。

一切的改變都在14歲。

14歲,我多了一份思考。

14歲,我找到屬於自己的一條路。

14歲,我將面朝陽光,讓所有黑暗消失。

14歲,我希望所有人

能夠在成長的點點滴滴里幸福地快樂地走下去

14歲……

初二:冷暖自知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