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包容為話題的五年級作文

包容,字面的意思是寬容、容納。 “草木有情皆長養,乾坤無地不包容。” 這是說大自然的包容。今天小編就來分享以包容為話題的五年級作文,請各位讀者好好欣賞和借鑑。

以包容為話題的五年級作文(一)

在北京精神中,有一個十分重要的精神叫做包容,但是包容究竟是什麼呢?包容是被別人誤解後輕輕的一句沒關係,包容是一種善良的結晶,是人類一種至善至美的沉澱。

記得那天,我去奶奶家,寫了會兒作業後,覺得手酸了,就打算去玩會兒朋友借給我的蘋果平板電腦上的切西瓜遊戲,放鬆一下手腕。玩著玩著,我覺得腿有些麻,就站了起來,可是這一站不要緊,放在我腿上的電腦一下子摔到了地上。我一驚,連忙蹲下去查看是否摔壞,可當我摁下緊急開關鍵時,電腦卻沒有反應。我一下子愣住了,不是吧,這可怎么辦呀,這又不是我自己的電腦,她會原諒我嗎?怎么辦呀!我急了,立即給她打電話:“喂,是小悅嗎?我不小心把你的電腦弄壞了,真是對不起——我查了一些修理店的資料,希望能派上用場——”“別說了,沒關係,修一下就好了。這電腦以前也壞過,很正常,沒關係的。”

有時候,一句簡簡單單的沒關係,常常可以化解朋友之中的隔閡,反正事情已經發生了,再怎么埋怨也沒有用,可以修補友誼,又何樂而不為呢?

以包容為話題的五年級作文(二)

包容,可以使我們化解之間的矛盾。包容,可以增進我們之間的友誼,包容,可以讓我們的心胸不再狹隘。

包容可以讓我們之間增進友誼。包容也許是一句話語,包容也許是一個微笑,包容也許是理解和尊重。

有一次,小紅和小麗鬧了矛盾。小紅原來與小麗是好朋友,可小紅的嫉妒之心並沒有改變,小麗有一件十分漂亮的裙子,小麗並不想炫耀,可小紅的眼光死死地盯著那條裙子看,可能源於妒忌與不滿的心理,此後,小紅很少會跟小麗在一起玩耍了。小紅想:她肯定是想來炫耀,看她那得意樣,看得都覺得噁心。今後的幾天,小紅對小麗根本就是不屑一顧,不理不採。小麗也意識到了小紅的心理。一天,小麗穿了一件很樸素的衣裳,將那件裙子小心翼翼地包裝在一個很精緻的盒子裡,小麗輕輕地敲了敲小紅家的門:“對不起,怪我沒有在意你的感受,我把它送給你。”“把它送給我?我可不能接受你的貴重物品,你還是留著給自己吧!”“不不不,我也買了一條一模一樣的,你還是收下吧。”“嗯……那還是不行,放心,我不會再妒忌你了,我會克制好自己的情感的。”這時兩人的嘴輕輕往上揚了一下,便相視而笑。兩人手握著手,異口同聲:“我們永遠都是好朋友!”

一個人的包容可以使冰川融化,可以使大地“重生”。如果我們世界上所有的人都有一顆包容之心,那這世上還會有爭吵與糾紛嗎?沒有,因為這世上只有愛!只有人與人之間的愛!

以包容為話題的五年級作文(三)

寬闊的胸懷,包容的心!

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不,比海洋跟更寬闊的是天空,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得胸懷。

身處當今競爭日益激烈的社會,有多少人為金錢,為權利,而作出了多少傷天害理的事。若每個人的心胸都是狹隘的,每個人都是自私的,那摸社會上還將重演多少幕骨肉相殘,死不瞑?如此看來,擁有一個寬闊的胸懷,一顆包容的心,不僅挽救了無數條可面臨災難的生命,更將挽回了一個污濁,渾渾惡惡的社會的本來美好面目。

村子裡著火了,起火原因是對門家的寡婦倒碳灰時,因著急炕上剛睡醒而哭喊的小孩,所以忘記了蓋住那亮的發紅的碳,風一吹,就把炭子吹到失火主人家的玉米秸堆里,不但燒完了一堆玉米,還燒死了那家人的幾十隻近百隻羊。村里人指者寡婦的鼻子破口大罵,有不少人勸受災人問寡婦所要賠償。而匆忙處理完一切的失火主人只是冷靜的說了一句‘‘算了吧’‘

不追究寡婦的責任,那時因為她是一個寡婦,他還在給兩個孩子作飯,給以個三個月大得到孩子餵奶,火已經著了,若再要她賠償,不但失去了羊,還給另一個人增加了經濟負擔,何苦呢?

試問這樣的社會怎能缺少一個寬闊的胸懷,一顆包容的心?如果你擁有一個寬闊的胸懷,一顆包容的心,那木你將擁有一片茫茫大海,一片無際的天空。

以包容為話題的五年級作文(四)

包容是一種美德。寬容別人,是一種高尚的行為。學會寬容別人,就是讓我們的心靈充滿快樂。

在一天中午,我剛一走進教室,就看見幾個女同學在教室的後黑板前踢毽子。然後我就急忙把小黃帽放在課桌上跑過去說:“加我一個,我也要玩。”他們說:“好呀!我們從新分組。”我們玩著玩著,突然急跑來一個女生。我踢毽子的技術本來就不好,再加上我心急想多踢幾下毽子,腳一伸,不小心踢著了她的褲子上。她大聲的向我吼了兩聲:“看你把我的褲子弄的。”我連忙說:“對不起,對不起。”她生氣的說:“對不起有什嗎用。”正好今天我穿的是一個白色的運動鞋。然後她就跑過來往我的鞋上踩了兩腳。當時我氣的臉都快紅了,正準備要發火,可是靜下心來想一想。這畢竟也是我的錯呀,她生氣也是應該的。於是我就又向她說了一聲對不起。她拍了一下褲子就走了。一會兒幾個同學碰到了一下她的桌子,她的筆啪的一下掉在了她的桌子下面。“鈴鈴鈴”又聽見了上課的鈴聲,又看見她急急忙忙的找著筆。我心想她一會就找著了,不必告訴她,可是見她還是沒找到。這是我的心裡糾結著,告訴她還是不告訴她?告訴她吧,但是她剛剛還在和我鬧著彆扭。不告訴她吧,可她畢竟是我的同學。最終我還是選擇了告訴她筆在哪。我把筆撿起來遞給了她,她正準備說謝謝,抬頭一看是我,她不禁的低下了頭,說:“對不起,剛剛我那樣對你你還幫助我”我莞爾一笑說:“沒關係,這點小事我不在意的。”就這樣我差點失去的好朋友,又回來了。

從這件事我明白了,在生活中學會包容很重要,學會包容就會把大事化小,壞事化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