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邱少雲》有感

今年是中國共產黨,所以看了幾本愛國的事,令我印象最深的是《邱少雲》。

邱少雲出身貧苦,小時侯父母雙亡,弟弟也得病而死。邱少雲受盡了地主惡霸的欺侮,因此和萬惡的舊社會結下了不解之仇。後來,他為了改變自己的命運,參加了中國人民解放軍,在黨的培養下,他逐漸地由一個具有樸素的階級意識的青年,變成了樂於助人、顧全大局的人,變成了一位具有共產主義思想的戰士。

1952年10月,在朝鮮戰場的一次戰鬥中,邱少雲所在的連埋伏在一個山坡後面,敵機的投擲的一顆燃燒彈不幸落在他的身上,飛迸的燃燒液燃遍全身。為了不暴露潛伏目標,邱少雲任憑烈火燒焦身體一動不動。他雙手深深地插進泥土裡,身體緊緊地貼著地面,直至壯烈犧牲。

我們在現實生活中也要像邱少雲學習,回想一年級開學式的時候,有的同學交頭接耳,結果給班級扣分了,影響了班級的形象。既使是四年級了,有些同學還是有些不遵守紀律的習慣。我認為他們應該向邱少雲學習,做遵守組織紀律的典範。

四年級:陳逸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