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怕(五年級作文)

黃昏時侯,夕陽慢慢地躲進了地平線,點點餘輝灑落大地,鑲滿樹梢。大道上走著一個少先隊員,他那圓圓的臉蛋上,有著一雙閃亮的眼睛。胸前的紅領巾,在晚霞的輝映下顯得格外鮮艷。他就是我們大家非常熟悉的好朋友——小虎子。小虎子剛看完電影《霧都茫茫》,走在回家的路上。

虎子走著走著,只見前面走來一位長著白鬍須的老爺爺。這位老爺爺頭上繫著一塊白毛巾,手裡提著個大包袱。只見他緊鎖雙眉,額上沁出汗珠,黑黝黝的臉上布滿愁容。老爺爺走到小虎子跟前,把一張寫著地址的信遞給他看,並著急地問:“孩子,我到兒子家去探親迷了路,你知道這路怎么走嗎?”虎子接過地址仔細一看,哎呀!路還很遠呢!他看看夜幕即將降臨的天空,心中有些猶豫。但再看看老爺爺那焦急的神情,便決定先送老爺爺去兒子家。走了將近一個小時的路,小虎子終於把老爺爺送到了家。這時天已經全黑了。老爺爺的兒子親熱地說:“天黑了,我送你回去吧!”小虎子笑呵呵地搖搖手,只說了聲“我不怕!”就飛快地跑了。

大道上,一個人影也沒有,只有月亮伴隨著小虎子回家。小虎子向前後左右望了望,周圍黑洞洞的,他心裡有些害怕,心怦怦地跳,好像打小鼓一般。他不由得站住了,但這時他突然觸到了胸前的紅領巾,他想:我們少先隊員應該學習解放軍叔叔的勇敢精神,解放軍叔叔死都不怕,難道我們能怕天黑嗎?於是他便學著解放軍叔叔走路的樣子,一邊向前邁著大步,一邊鼓勵自己“不怕,不怕……”走著走著,突然,剛才看的電影裡那敲梆老頭夜裡被害的情景浮現在他腦海里,呀!那夜也是這樣黑,四周也是這樣靜。這時他望了望月亮,那皎潔的月光似乎也變得寒森森的了。虎子的心一下子又收緊了,“咚咚”地猛跳起來,額上滲出冷汗,他加快腳步,越跑越快,漸漸地飛跑起來。但他一邊跑仍一邊鼓勵自己說:“我不怕!我不怕!我不怕……”他好不容易跑到了家,猛地拉開門,闖了進去,媽媽被他嚇了一跳,忙問:“虎子,你怎么了?”此時虎子雖然緊張的心情還沒有消除,周身感到又累又乏,但當他想到自己做了一件有意義的事時,便微笑著說:“我不怕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