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園的一角(六年級作文)

今天,天氣格外晴朗,萬里無雲。我們懷著愉快的心情到公園去玩。

進了公園的大門,這裡的人可真多,男女老少,川流不息。我們順著彎彎曲曲的甬道來到了公園的一角。

這裡遊人稀少,顯得很寧靜。遠處,連綿不斷的山峰倒映在平靜的湖水中,顯得更加青翠。這時,一陣微風吹來,剛才水平如鏡的湖面,立刻泛起了魚鱗般的波紋,在陽光的照耀下閃著點點銀光,湖上像撒滿了珍珠一樣。微風一過,湖水又恢復了平靜。湖邊的幾片荷葉,是那么綠,又給湖水增添了幾分姿色。

隨著一陣清脆的歡笑聲,從玉帶橋下劃出一隻小船,緩緩地駛向了遠方。這座漢白玉雕砌的小橋,橋面寬敞,欄板上刻著的飛禽走獸就和真的一樣。兩個遊人正在憑欄遠望,興高采烈地議論著這美麗的景色。

從白玉橋下來,順著彎彎曲曲的甬道,來到山頂的小涼亭。涼亭的周圍是鬱鬱蔥蔥的柳樹和奇形怪狀的假山。涼亭頂上飛檐翹脊,六角高聳,屋脊上還刻著龍和一些怪獸。金黃的琉璃瓦在陽光下閃著金光。涼亭裡面有六根朱紅的大柱子,要兩個人才能抱得過。房樑上還刻著精美的圖案,真是巧奪天工。涼亭中還有一張圓石桌,兩位年過半百的老人正在下棋。他們正殺得難分難解,真是棋逢對手,將遇良才。

站在涼亭里,俯視整個公園,這裡的山,樹,樓閣,不都是勞動人民用自己的血汗換來的嗎?這裡的一草一木是那么美,真是:舟行碧波上,人在畫中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