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雞摸蛋(五年級作文)

星期天的中午,我想到同學家去複習功課,剛走出門,就看見王大娘在追雞。她一邊追一邊說:“真氣死我了,這母雞成天丟蛋。”我急忙說:“大娘,您的雞下蛋嗎?”大娘停下腳步氣喘吁吁地對我說:“孩子,這些日子來,明明早晨摸著雞屁股里有蛋,可一到中午,就不知它跑哪兒去了。回來再摸摸就沒蛋了,你說它氣人不氣人。”我聽了大娘的話,低著頭認真地思索了一下,忽然想起一條妙計,便告訴大娘說:“大娘,咱甭追了,在後邊悄悄地跟著它,它到哪,說明以前丟的蛋就下在哪兒。”大娘聽了高興地說:“嗯,好主意!好一個聰明的孩子。”我聽了大娘對我的誇獎,心裡也很高興。

於是,我和大娘悄悄地跟在雞後邊,只見母雞踱著四方步,慢騰騰地走著,兩隻眼睛機靈地四下張望,可能是在看有沒有人注視它。我忙拉住大娘蹲下,躲到草堆後邊,偷偷地觀察它。這時母雞“咕咕”、“咕咕”地叫著,走到大草堆邊突然停下來,伸長了脖子,抬起頭,瞪著圓溜溜的小眼睛望著草堆頂,悶聲悶氣地叫了起來。我向草堆上一望,噢,怪不得它眼盯著上面呢,原來上面有一隻大花貓和一隻大黑貓在打架呢!嗐,真能搗亂!”我自言自語地說,“有了,把它們打跑得了。”於是我就從地上抓起一塊石頭向兩隻貓扔去,貓被嚇跑了,母雞安靜下來。只見它向四周巡視一遍,縱身跳上了草堆的最低層,然後一步一滑地向上登。母雞爬到草堆中間停了下來。我仔細一看,噢,原來那裡有個小黑洞,洞口放著許多玉米葉,不仔細看很難發現。不用問,母雞就在這洞裡下蛋。果然母雞進了窩,在裡面轉了不知幾個圈就蹲下了。我在心裡不禁讚嘆:“好一個機靈鬼啊!竟能安一個這樣秘密的蛋窩。”

在看到母雞進窩下蛋了,便告訴大娘好好看著,我就跑回家搬了一條凳子來,大娘問:“你這是乾什麼?”我說:“您看,那太高了,我好登著去摸蛋啊!”大娘滿意地笑了,過了一會兒,母雞探出頭來望了望,然後跳出洞外,“咯嗒、咯嗒”叫了幾聲就回大娘家了。我急忙跑過去,登著凳子去摸雞蛋。我把手伸進洞去,驚喜地喊了起來:“啊!這么多!這么多!還有個熱乎的呢。”我把雞蛋一個個摸給了大娘,大娘用襖襟兜著雞蛋,最後數了數一共11個。大娘高興得兩隻眼睛眯成了一道縫,不知說啥是好。

我看到大娘笑得那樣甜,我心裡也美滋滋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