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媽媽

在一個風雨交加的傍晚,我穿著雨衣,拎著雨傘和套鞋來到了32路汽車站,等候媽媽。

天色漸漸暗下來,雨也越下越大,豆大的雨點不斷地打在我的頭上。風怒吼,雨滂沱,我焦急地等待著媽媽。今天一早,媽媽就去上班了,連早點也沒吃,媽媽為了單位的工作,不顧勞累,我也應該支持媽媽的工作。我模模糊糊地看見遠處出現了一絲亮光,心想:媽媽肯定乘這輛車。車子靠站了,可下來的並不是媽媽,我有點懊喪了。路旁的街心公園也已關門了,那些花草在風雨的襲擊下不停地搖晃著,水在地上匯成了一條小溪。

又來了一輛車,可這回仍跟第一次一樣連媽媽的人影也不見,我的腳已經站麻了,手也酸了,可我還是站在汽車站旁等著,等著……

街上的行人已經很少了,天也暗了,人們也許已經吃好晚飯了,在電視機旁觀看電視節目。我心中呼喚著:媽媽你怎么還不回來,你已經工作了12小時了,女兒此時在車站等您呢!

過了好一會兒,又來了一輛車,第一個下來的正是媽媽。我高興極了,媽媽非常驚奇,問我:“你怎么會來的?”我說:“媽媽,我是來接你的呀!”媽媽聽了我的話非常高興,我同媽媽一同回家,消失在雨夜中。

《接媽媽》這篇看圖作文,張雁同學根據圖意確定了圖中的“我”冒雨在車站上等候媽媽(本文只提供了一位小朋友在車站等人的畫面),構想了事情的時間、地點、人物、起因、經過、結果,使故事的情節安排得合情合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