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猴的故事

從前,一座美麗的森林裡住著小猴一家,它們一家過著快樂的生活!

小猴上學了,他可愛學習了,短短的時間,小猴就認識了幾百個字。一天,老師給小猴和其他識字快的小同學布置了一項特殊作業,那就是回家多識字。下個月,他們要來一場競賽!小猴一聽,可高興了,識字可是我的強項,我要爭取拿第一。白天,他有時躺在草地上看書、識字,有時倒掛在樹枝上看書、識字;陽光直射的地方他也看,光線暗弱的地方他也看;晚上就在電視機前一個字一個字地認過去。媽媽勸他不要那么近看,眼睛會壞了的,可他就是不聽,還嬌聲嬌氣地說“不行,我要為家族爭榮譽嘛!”幾個星期過去了,小猴的視力越來越差,有一天他幾乎看不清楚自已面前的字了。

競賽到來了,輪到小猴認讀句子了,他瞪大眼睛看黑板,可是看不清,他又揉揉眼睛,才勉強看到。他大聲讀出,大家都哈哈大笑起來。原來他把“一排排的松樹如一位位士兵一般”這個句子竟然讀成了“一排排白松村如一位位土兵一船”。真可惜,小猴,得了最後一名。小猴可真後悔啊!可是有什麼用呢?世界上又沒有後悔藥!

俗話說“眼睛是心靈的視窗”這話沒錯,大家一定要保護好眼睛喲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