煩人的炎夏

這個夏天異常炎熱,趁暑假的到來,媽媽帶我去鄉下外婆家住了一段時間避暑。在外婆家,少了城市裡的高樓林立,多了高大樹木的環繞,少了汽車尾氣,多了美妙的鳥叫。外婆家後面有一座小山,在外婆家的這段時間裡,我每天都會跑到小山上玩,山上樹木蔥蔥,十分涼快,很少會有炎熱的感覺。

假期一過,媽媽把我接回了家,汽車行駛在馬路上,我明顯能感覺到外面的熱浪襲來,躲在空調車裡,不敢出來。下車後,炎熱就把我包圍了。才走了一小段路,我的背上就汗濕了,衣服黏在背上,特別不舒服,我只好把傘拿出來,勉強能抵擋住陽光的直射。到家後,我放下所有的東西,直奔冰櫃,拿出一塊冰棍就吃起來,冰涼的感覺終於降低了一點我的炎熱,我一口氣吃了兩塊,要不是媽媽怕我拉肚子,我還想再吃一塊呢。稍微休息了一會後,我突然想起自己在陽台上種的月季花,我跑到陽台一看,心都碎了。之前漂亮的月季花,此刻只剩下乾枯的樹枝,放把火它都能燃燒起來了。原來是我去外婆家的這段時間裡,媽媽每天上班忙,也忘了澆水,每天的太陽暴曬就把它活活的曬乾了,真是太可憐了。

但願這個煩人的炎熱夏天趕緊過去吧。

四年級:凌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