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誠

擁有露珠的鮮花是最鮮艷的,擁有白雲的天空是最明朗的,而擁有真誠的人是最美的。

一次,我去幫媽媽買菜,順便買本書。我準備先去買書,再買菜。出了書店,我便向熱鬧的菜市場出發了。一路上,我都不斷想起臨走前媽媽交代我的話:“千萬不要把東西放在菜攤上,那樣,東西被人拿走了你也不知道。”

來到菜市場,我走到一個小姑娘的菜攤前停了下來。她有一對小酒窩和兩個蝴蝶結。我問她:“這個小白菜多少錢一斤?”“五角錢一斤。”她說,“那給我拿兩斤吧!”我買好菜以後便向家走去。

走到離菜市場有一段距離的地方的時候,我才發現書落在了菜市場。正在我著急的時候,一個甜甜的聲音響了起來“姐姐,你的書。”原來是那個小姑娘啊。“可是,你怎么知道我在這兒?”她笑了笑,兩個小酒窩便浮在了臉上。說:“你走後不久我就發現了這本書,心想一定是你的,便沿路送來了,再見!”看著她離去的身影,我突然想到我還沒有對她說聲謝謝呢。

從那以後,我希望能見上她一面,對她說聲“謝謝”。可是,她卻沒有再露面,我在心裡默默地為她祝願:希望她能像她頭上的蝴蝶結一樣美麗自在。

四年級:淡淡的詩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