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鄉村孩子我驕傲

說起鄉村,有許多人會投去輕蔑的目光,鄉村,雖然遠遠不及城市好,沒有城市的高樓大廈,沒有城市的美麗公園,但是,你仔細看看,看看這美麗動人的田園風光,看看這一切,你也許會發現,鄉村,真的很美好。

春天時,當花兒露出了笑臉,當小草從泥土裡鑽出頭來,當太陽散布出的燦爛的陽光遍布於大地的時候,城市裡的小朋友,你們一定拉著爸爸媽媽的手,在公園裡散步,欣賞著那嫵媚的小花兒吧!而我們,這些鄉村裡的孩子,不用爸爸媽媽的陪伴,在柔軟的草地上翻跟頭,編織小花圈,即使累了也不怕,在如同軟綿綿的大床的草地上睡覺,休息,不用害怕別人嘲笑我們,因為,我們是鄉村孩子。 夏天,當綠樹成陰之際,當酷暑到來之時,當太陽火辣辣地烤著大地的時候,城市裡的小朋友,你們一定吹著電風扇,吃著甜津津的大西瓜,悠然自得地看電視吧!而我們,鄉村裡的孩子,不用解渴的大西瓜,脫下衣服,在清涼的水裡游泳,打水仗,快活極了,渴了,就喝一口小溪里的水,喝一口從遙遠的山泉里流出來的水,甜滋滋的水。我們不用害怕別人嘲笑我們,因為,我們是鄉村孩子。 秋天,當瓜果飄香之際,也就是果實成熟之時,城市裡的小朋友,你們一定坐在大大的沙發上,津津有味地吃著爸爸媽媽給你們買的果子吧!而我們,這些鄉村孩子,在豐收的果園中用棍子打果子,收集飄落下來的樹葉,累了,就咬一口果子,那果子的汁水,也貪婪地吮吸,不怕別人的嘲笑,因為,我們是鄉村孩子。 冬天,當鵝毛般的大雪紛飛時節,城市裡的小朋友,你們一定坐在烤爐前,把雙腳踏上去,感受這溫暖吧!而我們,這些鄉村裡的孩子,不用暖烘烘的烤爐,在冰天雪地里,盡情的玩耍,在那一層厚厚的冰上滑冰,在那雪地里堆雪人,打雪仗,不怕別人的嘲笑,因為,我們是鄉村孩子。 我們鄉村,論財富,論名利,總沒有城市裡的孩子高,但是,我們鄉村孩子,一年四季,都玩得非常開心,所以,我為自己是鄉村孩子而感到驕傲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