酸甜苦辣都是味

伴隨著媽媽的笑聲,我睜著小眼睛來到了這個世界。年復一年,慢慢地長大,在這期間,我品嘗了成長的酸、甜、苦、辣。

酸。

有一次,我和奶奶乘公車去商場。因為我們是大清早去的,所以人很少,我們很快找到了位置,但過了一會,人又多了起來。我仔細打量著車內,人可真多!有爺爺奶奶,叔叔阿姨,還有許多小朋友……就在這時,一個挺著大肚子的阿姨上了車,由於人太多,沒座位,她只能站在車上。突然,坐在她旁邊的一位老爺爺說:“孩子,來,坐。”“不,我怎么能坐您這呢?”……一位中年連忙站了起來,“你坐這吧!”“謝謝,謝謝,你真是個好人!”我望著這一幕,愣住了。到站後,我和奶奶下了車,但我心裡還想著這那件事,覺得很內疚、羞愧、心酸,因為我是一個有知識的國小生,卻連讓座都不懂得……

甜。

我第一次打預防針,本來就很害怕,再看著前面一個個大哭的同學,心裡更是害怕。輪到我了,我吸了一口氣,頭向後一轉,眼睛緊閉著,心想:一定不要哭!針頭扎進我的皮膚,一陣刺痛迎來,我牙齒緊緊咬住嘴唇,抽了血,不疼了。可能我是班上唯一一個沒有哭的吧,同學都圍住我“哇,你好棒喔!”“喔,你沒哭!”……我聽了大家的讚揚,心裡甜蜜蜜的!

煩惱和快樂就像是兄妹,一不留神,他們就會纏著我不放。

“快點做作業,什麼時候做完什麼時候玩!”“該去做題了,今天就不要出去玩了!”“這次考試一定要考好,考不好給你屁股上添一朵花!”……奶奶的嘮叨讓我耳朵都磨出繭啦。老師也來,每天布置自認為“一點”的作業,弄得我周圍的同學都成了近視眼,我估計我也快成近視眼啦!

這一周輪我們班值周,我是國旗下演講者,“台上一分鐘,台下十年功”經過幾天的練習,我終於站在了國旗下。台上,我望著這么多的人,心裡不免有些緊張,“尊敬的老師、親愛的同學們,大家早上好!我是四年級四班的林奕君……我的演講到此結束,謝謝大家!”一陣鼓掌聲響起,我心中熱辣辣的!

在成長的道路上,有歡樂,也有苦惱;有期待,也有失望;有無知,也有感動……成長是多姿多彩的,在我的成長中有許許多多的夢想。我欣喜我有一個快樂的童年,但成長也是殘酷的,所以說成長就像一個調味盒充滿著酸甜苦辣。

四年級:daisy snow

點評:生活就像調味品,酸甜苦辣都是其中的滋味,各有不同,卻依然精彩!

對於四年級的小朋友來說,選取的角度和素材都是值得稱讚的地方,並且在文章層次方面也是很不錯,並且能夠用事例來說明酸甜苦辣不同滋味,總體來說很不錯!

點評老師:沈霽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