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鏡思過

我抽抽搭搭的,站在書房裡,心想:成績真有那么重要嗎?讓成績去做你們的孩子吧!

原來,今天剛剛發了考卷,我才得了89分,我想,媽媽會怎么樣懲罰我呢?

來到家門口,我慢慢地走進家門,脫掉鞋子,走進家門。媽媽一見我回來,說:“萌萌,今天發數學試卷了?”怪了,她怎么知道?原來,是老師發了簡訊,我吞吞吐吐地說:“老師念成績了,我……我94分……”媽媽說:“是嗎?書包給我搜搜!”什麼?還要搜書包,這下完蛋了……“這是什麼?媽媽還是發現了考卷,才89分?你還撒謊騙我..萌萌,你……”“不,聽我解釋……”我帶著哭腔。媽媽沉下臉,說:“林萌!虧我那么信任你!你考不好還算了,還撒謊,你給我去書房站一個小時!好好反省一下!”說完,媽媽怒氣沖沖地給了我一巴掌。我生氣極了,但不可以違背媽媽的命令啊,於是,我帶著淚水,來到了書房。

“哼!成績不能說明一切,你難得沒撒謊過嗎?”我在書房裡抹著淚水,說著。

這時,我的目光落到了書房的鏡子裡,鏡子裡,站著一個個子不高,白白的,比較瘦,穿著黑色羽絨服和白色高筒襪的女生,她,就是我——林萌。我對著鏡子,鏡子裡,那個女生我覺得真愚蠢,等等,那就是我啊!我也覺得最近我學習不怎么好,做作業經常偷看漫畫,考試不好,很正常,而且還撒謊騙人,這樣的小孩子,不被家人懲罰才怪呢!想到這,我停止了哭泣,覺得媽媽罰我站是應該的,於是,我對鏡子裡的她說:“林萌,這一次被懲罰了,下一次就要更加努力才可以,不然,下一次你媽媽可要罰你站兩個小時了。”這,是對鏡子的那個“林萌”說,也是對我自己說。於是,我就筆直地站在書房裡一個小時。

過了一個小時,我也對媽媽承認了我的錯誤,也和媽媽說了我才書房裡的“面鏡思過”。

四年級:林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