蛇和喜鵲攀親

天,蛇被砍成段,死了。喜鵲見了很傷心,她飛到天河裡銜了一塊泥,把蛇接起來,又飛到天河含了一口水,灑在蛇的傷口上,蛇被救活了。

蛇甦醒了,看了看周圍,問:“這是哪裡?在地獄還是天堂?我怎么會在這裡?”蛇一看眼前的喜鵲,問:“是你把我救活的嗎?”喜鵲點點頭。蛇既高興又不懷好意地說:“我的救命恩人吶,我真不知怎么感謝你,要不,我們成為親家吧,你當姐姐,我當弟弟,怎么樣?”喜鵲看蛇很有誠心,就點點頭說:“好啊。”就這樣,蛇和喜鵲成了親家。

自從蛇和喜鵲成了親家,蛇表面上表現得仁慈,很善良,經常幫喜鵲做事,取得了喜鵲的信任。七月初七這一天,喜鵲要去召集夥伴去搭喜鵲橋,讓牛郎織女相會,於是,她就把照顧小寶寶的任務交給了蛇,她對小寶寶們說:“你們要聽義舅舅的話,要乖乖的,不要惹麻煩,媽媽晚上就會回來的。”喜鵲說著就飛了出去。

“哈哈哈哈!”蛇看喜鵲出去了,高興地大叫起來,“真是天助我也!”蛇爬到裝喜鵲寶寶的籃子旁,冷笑了一聲,對喜鵲寶寶們說:“寶貝們,都到我的肚子裡去吧……”喜鵲寶寶們怕極了,依偎在一起。蛇一口吞下了兩隻喜鵲寶寶,剩下的喜鵲寶寶都很害怕,這時,蛇正想把喜鵲寶寶都吃完,等他頭伸到裝喜鵲寶寶的籃子裡時,突然,一隻喜鵲寶寶用嘴啄了蛇一下。蛇發怒了,雙眼發紅,說:“他奶奶的,看我怎么收拾你們!”他一下子把全部喜鵲都吞了下去。

晚上,喜鵲回到家裡:“我的小寶貝們,媽媽回來了,你們在哪兒?”喜鵲往四周張望,霎時,蛇撲上來,把喜鵲壓在了身子下面,想要吃她,這時,喜鵲靈機一動,對蛇說:“蛇弟弟,你的傷口又加重了,讓我去天河弄塊泥來把傷口治好吧。”蛇相信了喜鵲的話。喜鵲飛出去了,她在山崖上找了塊石頭,銜在嘴裡,飛到家裡,趁蛇不注意,一下子把石頭吐了出來,砸在蛇的頭上,蛇一下子就喪命黃泉了。喜鵲用嘴把蛇的屍體撕成了碎片,往外扔去,憤憤不平地說:“可惡的蛇啊,你終於遭到應有的報應了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