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天在哪裡——燕子專列

春天來了,大樹的枝條上長出了嫩葉,小草從泥土裡冒出了頭,燕子們也追隨著春天的腳步,向北方飛去。

可是當它們飛到瑞士的時候,風雲突變,皚皚白雪趕走了春日的暖陽,這給了剛經過長途跋涉的燕子們當頭一棒,它們已經很累了,在雪地里又找不到吃的,不得不掙扎在死亡線上。

善良的瑞士人民很快就發現了燕子的困境,當地政府決定把燕子們集中起來,用火車運送到溫暖的地方去。政府通過電視、廣播動員全國人民一起行動起來,去尋找瀕臨死亡的燕子,把它們送到火車站。

一個叫貝蒂的小女孩聽到廣播後,馬上和爸爸媽媽一起出門去尋找凍僵的燕子。他們在那個春寒料峭的日子裡,頂著刺骨的風雪,踏著凍硬的山路,耐心地四處尋找著,小貝蒂的腳走疼了,鼻子都快凍掉了,可她還是堅持著,她想跟大家一起救助可憐的小燕子。忽然,她聽見輕微的鳴叫聲,拔開草叢,她輕輕捧起一隻奄奄一息的小燕子,她用手掌暖著它,還朝它呵著熱氣,這是她救起的第一隻小燕子,她要救活它,還要救活更多的小燕子……

火車站裡,成千上萬的燕子坐上列車駛向春暖花開的遠方,燕子們在車廂里唱著它們自己的歌,歌聲里有對生命的讚美,對春天的渴望,還有對人類的深深謝意與感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