續《一束鮮花》(1)

我抱著鮮花來到母親家,輕輕敲了一下門。母親開開門,驚訝地說:“兒子,你不是去度假了嗎?有什麼事嗎?”

“是呀,媽媽,我是去度假了。”我說,“但是就在我剛要上高速公路時,忽然想起今天是您的生日,然後我就開到了一家花店門口,想給您買一束鮮花,派人給您送來。那時,我遇見了一個小男孩.....”我就把遇到小男孩的情況一五一十的告訴了媽媽。

“媽媽,當時,我向小男孩的媽媽已經去世了,可一個孩子都能記住媽媽的生日。那么孝順,而我的媽媽還活得好好的,我卻光想著去玩。我還不如個小孩呢?如果丟了才知道珍惜,那么已經晚了。所以我要珍惜我身邊的一切。”

媽媽聽了,激動地說:“原來是那個可憐的小孩你改變了主意啊!其實,在媽媽心裡,你永遠都是我的好兒子。”這時媽媽眼裡以含著了淚花。

這天,我和媽媽聊了很多很多,雖然我沒能去度假,可我一點也不後悔。因為,我懂得了只有母親高興才是我最大的幸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