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年級上冊北京版第四單元作文:一件有意義的事(400)

四年級上冊北京版第四單元作文:一件有意義的事(400)

在我們身邊會發生許許多多的事情,有些令我們上進;有些令我們後悔;有些令我們深得體會;有些令我們……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樣多,就讓我摘下一顆給你們慢慢道來。

就在國慶八天假時,我去了鄉下玩耍。最近聽說正在鬧鼠災,這不僅讓農民伯伯心煩,也讓我頭痛不已。我和幾位同伴便有了“防蟲減災”的想法。

第二天傍晚,我們便開始行動了,一手拿著一把蒼蠅拍,一手拿著一把石頭,頭上蓋個水果盆,也算是全副武裝了。我們一個個躲在草叢中,老鼠又開始在這附近遊蕩了,我們便一齊撲了過去,可是老鼠沒抓住,卻撞了個“齊碰頭”,老鼠看著我們這副熊樣,大搖大擺地回到了洞裡。

我們心裡不服氣,心想:可惡,這隻小老鼠也這么放肆,我非抓到你不可。到了晚上,我們大家一起想辦法,“老鼠怕什麼呢?”我心想著。“怕水”我叫了起來。“哈哈!”有你好受的了。我露出陰險的奸笑。

這件事我現在還記憶猶新,在捉老鼠的過程中,我體會到了幫助別人的樂趣,這件事使我受益匪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