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教版新四年級下七單元作文:一位老爺爺

人教版新四年級下七單元作文:一位老爺爺

我最敬佩的人是一位在風雨中,為了他人的安全,不顧自己的年過花甲的爺爺。

去年暑假的星期六,舅舅開車帶我出去玩,足足玩了一整天,我累得精疲力竭,恨不得到家好好地睡上一覺。

可是天上突然颳起大風。下起傾盆大雨。路過一條窄小又彎曲的路,舅舅只好把車放慢速度,雨打在車頂上,猶如一支催眠曲。我迷迷糊糊地睡著了……

忽然,舅舅打喇叭聲給我吵醒了。我睜開眼睛,看見遠處有一個人撐著雨傘,揮著小旗。舅舅開車過去一看,我才知道是一位年過花甲的老人,他矮矮的身材,瘦瘦的臉布滿了皺紋,兩隻眼睛深深地陷了下去。我想:這么大年紀的爺爺,愛錢連自己的命都忘了,不在家裡歇著,卻冒著風雨在這裡收過路費。舅舅給他十元錢,說:“拿去吧。”他愣了一下不接。舅舅說:“一般收費都是十元錢的。”舅舅說完,又遞給他十元錢。老爺爺終於開口說話了,他說:“我不是收費的,因為風大,前面的電線桿被風颳斷了,有人去找電工了,但他們還沒回來,可能有電,很危險,請你們繞道而行。”我聽了,心想:“一位為別人的安全,不顧風吹雨打,忘了自己年齡的老爺爺,他的精神真令人感動。”舅舅調轉車從*路回去了。

雖然我並不了解老爺爺,但他為他人著想的精神令我感到敬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