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小四年級下冊第七單元作文:令人敬佩的文明小使者

國小四年級下冊第七單元作文:令人敬佩的文明小使者

在我們的身邊,湧現了許多文明使者,他們所做的事也十分令人讚嘆。這不,我們小區就有一位文明小使者 —— 小玲。只要提起她,沒有人不豎大拇指誇她的。

她很愛護公物。有一天,丹丹正在樓下的花壇里摘花,被剛路過的小玲看到了,別人見了也許不以為然,可小玲卻不,她一個箭步衝上去,連忙制止: “ 丹丹,花壇里的花是供人欣賞和美化小區環境的,你怎能摘呢?再說了,如果誰摘了你家的花,你願意嗎? ” 一番話說得丹丹慚愧地直向小玲認錯。一旁幾個調皮的男孩看了都說小玲愛管閒事,小玲也不甘示弱,一串串道理說得男孩們啞口無言,灰溜溜地跑了。是啊,我們身邊就得需要這愛管閒事的人。

小玲不僅這樣要求自己的朋友,也同樣要求小區裡的每一個人。她利用假期,把從網上摘錄的文明警語列印下來,做成警告牌插在路旁和綠化帶里,提醒大家做一個文明的公民。她自己還花錢買了許多樹苗、花草,種植在 “ 寂寞 ” 的土地里,使這塊土地煥然一新,重新釋放光彩。

她就是這樣一如既往的為大家服務。垃圾歸位了、沒人隨地吐痰了、公物沒人破壞了、小區裡的地面也變得清潔了 ······ 在小玲的帶動下小區換了新面貌。

從現在開始,讓我們一起爭做 “ 小玲 ” 。文明就會無處不在,社會也會變得更和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