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年級下冊語文七單元作文:我敬佩的一個聾啞人

四年級下冊語文七單元作文:我敬佩的一個聾啞人

寒冬臘月里,這是普通的一天,天空中飄著鵝毛大雪,我放學後回到了家,媽媽出差了,爸爸晚些回家,我走到了房間,拿出書,專心的看了起來……不知不覺的,一個小時過去了,“叮……”的門鈴將我從書海中拉了回來。我本以為是爸爸,毫無顧忌的打開了門,可是站在門前的是小區裡的修車師傅,他是一位聾啞人,但是車修的不錯,他焦急地用手比劃,我的心情本就不是很好,我想都不想,“哐”的關上了門……七點了,爸爸回來了,飯桌上,他似乎想起了什麼,重重的放下了筷子,匆忙換好鞋子就走出了家。我想都沒想,也快步走到門口,碰掉了筷子,顧不得撿,跟了出去。只見爸爸直奔小區裡的修車鋪,在凜冽的寒風中,有一個身影搓著手,跺著腳,在大雪中徘徊。我走進了。

他就是下午來到家中的那位修車師傅,爸爸快步向前,不停的賠禮道歉。我明白了一些,原來爸爸早上把車停在修車鋪,說是下午去取,但由於加班,所以才拖到晚上。剛才他是在挨家挨戶的尋找車主,但我心中仍有些不平衡。但又轉念一想,在世界上,人人平等,每個人都有尊重別人的義務和被別人尊重的權利。想到這兒,我走上前去,在他的手上寫了對不起三個字,他似乎明白了我的意思,從我的小手中抽出了他的大手,在我的頭上愛撫的摸了摸。我頓時無地自容,羞愧地低下了頭。

一個聾啞人,尚能在自己的職業上有高階的操守,我們應當向他學習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