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年級下冊第七單元作文:我最尊敬的人

四年級下冊第七單元作文:我最尊敬的人

在我們生活中,有許多人值得我們去尊敬,有無私的教師,撫養我們成長的父母,辛勤的清潔工……

這學期,我們學習了花木蘭,聽了她的故事,我對她肅然起敬。

一天,木蘭走在大街上,看見一份徵兵打仗的名單,大家指指點點的議論著,木蘭父親的名字赫然在列,她焦急萬分。回到家裡,愁眉不展:父親老了,弟弟又太小,於是木蘭想女扮男裝,代父從軍,她請求父母,兩位老人無可奈何含淚答應了。

幾天后,女扮男裝的木蘭依依不捨的告別親人,披上戰袍,跨上駿馬,頭髮扎個辮子就行了,儘量和男子一樣,皺著眉頭,挺直著背,聲音很高,儘量有男子的氣勢。然後跟著隊伍出征了。她渡黃河,過燕山,千里迢迢來到前線。在征戰中,她像男兒一樣英勇,立下了赫赫戰功。十個年頭過去了,朝廷封她做大官。木蘭卻說;“我不要當官,請求讓我回故鄉吧!”

回到故鄉,木蘭換上女裝,去看望鄉親,將士們來探望她,才吃驚地發現,昔日威風凜凜的木蘭將軍,居然是個文靜俊美的姑娘。這十年都沒有被人發現自己的身份,憑藉的就是她的機智,巧妙的掩飾。

學習了《木蘭從軍》,我覺得木蘭真是個愛祖國、愛親人、智慧、勇敢的巾幗英雄,真是巾幗不讓鬚眉呀!

我要向她學習,熱愛祖國,關愛親人,勇敢面對,智慧思考。

這就是我最尊敬的人—花木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