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教版四年級下冊七單元作文:我最敬佩數學家

人教版四年級下冊七單元作文:我最敬佩數學家

我最敬佩的奧運健兒是中國女排的那些大姐姐們。台北時間8月29日凌晨,在奧運會女排決賽中,中國女排在先失兩局的情況下上演大逆轉,最終以3:2戰勝俄羅斯勇朵冠軍。

她們不怕苦不怕累,不管嚴寒酷暑,每天都堅持訓練10幾個小時,摔倒了爬起來,爬起來摔倒,腿上摔得青一塊,紫一塊,不是磕破了,就是受傷了,有的甚至摔成了骨折,她們多么刻苦啊!

我懷著無比興奮的心情觀看了比賽的實況轉播,第一局28:30,第二局25:27,由於中國隊的失誤,在關鍵的時候沒有抓住機會,輸了前兩局。但是,她們沒有灰心,懷著反敗為勝的信念,爭取每一分,第三局25:20,第四局25:23,把比分扳成了2:2平,第五局的更是精彩了,特別是最後一個球,來回4個回合,七號選手最後一個大力扣殺,以15:12拿下了決勝。這也是自1984年後中國女排時隔20年再次站在了世界最高領獎台上,登上奧運之巔,為中國代表團拿下第31枚金牌。

當雄壯的國歌在賽場奏響,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時,我非常激動,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驕傲、自豪!此時此刻,我暗暗地下決心:一定要好好學習,掌握的知識,長大了為祖國做貢獻,為祖國爭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