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年級下學期語文第四單元作文:和平 和平

四年級下學期語文第四單元作文:和平 和平

我們是21世紀的接班人,是祖國的花朵。我們也要為某些事情,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,比如:維護世界和平,制止戰爭發生。

我們可以先宣傳推廣這類活動。可以以書信的方式傳達內心的控訴,可以用qq信箱這種方式讓好有傳播,還可以畫一張畫報郵寄給國家領導人,更可以用廣播電視來傳達,這樣又簡便又訊速。

戰爭其實可以不發生,主要都是那些國家領導人為了爭權奪位搶地盤,有的居然是因為生活中一些繁瑣的小事而打仗。比如:不給你這個國家提供軍火啦,跟他們斷絕聯盟關係,不尊重對方國家的什麼什麼。這些都可以引發戰爭,主要還是因為沒有維護和平的想法。為什麼呢?構想一個國家打仗了,有這個維和意識的人,就會招集親朋好友契約道中人一起去抗議,再把事情鬧大,搞成全國集體暴動。沒日沒夜守在總統府前抗議,不信他不停戰。就算他不停戰,就找別的國家一起來,那戰爭根本不是事。

為什麼他們沒有這個意識呢?問題可能出在他們自己。他們也許認為:歐,我們國家那么強大敵國如此弱小我們決對會贏。到時候他們的地盤是我們的,他們的所有的東西都是我們的。我們可以花他們的錢、吃他們的東西、住他們的房子,到時候就可以隨心所欲了。如果我們國家比對方弱小,有的人還會想:我們國家盟友那么多怕什麼,到時候真打起來了叫美國投幾顆核子彈、叫日本投生化武器,他們不照樣灰飛煙滅。所以啊,不能小看了人家要多想幾種可能。萬一人家有秘密武器有更強大的盟友怎么辦?尺有所短,寸有所長。各有各的優點與缺點,不能只看別人的缺點卻不看優點。

戰爭贏了是有好處,但那好處也只是一種物質上的好處並不是心理上的。首先你贏了總該付出,付出也要有代價的。如果,你的那一位親戚去參戰,最後戰死沙場了。你贏了,他們會復活嗎?沒有。所以,戰爭怎樣都不好。對雙方都有危害,其實輸贏並不重要,重要在於會不會是去自己的家人。現在,我想全世界人民鄭重呼籲:“行動起來,要和平不要戰爭。讓和平之神永駐人間,讓和平之花開滿世界的每一個角落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