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年級下學期語文第四單元作文:拒絕戰爭

四年級下學期語文第四單元作文:拒絕戰爭

1937年8月28日,有一家三口開開心心地來到上海火車南站,他們有說有笑地準備乘坐火車回家鄉。

你看,他們是多么幸福,年輕的妻子左手牽著孩子,右手提著行李袋,那袋裡裝的是要回家給老人的禮物。英俊瀟灑的丈夫也右手牽著孩子,他的左手更多東西,顯然,這丈夫是個非常孝順的人。再看看那小孩,非常可愛,紅嘟嘟的臉蛋寫滿了幸福。他們走進了人來人往的售票廳里,但幸運之神並沒有永駐人間。

突然,在上海市的上空響起了警報,這意味著日本侵略者的飛機出現在上海市的上空。人們來不及反應,就聽見飛機的呼嘯聲由遠而近。緊接著,飛機的隆隆聲越來越響,仿佛就在人們的頭上,那是日本侵略者的飛機的馬達聲,就像惡魔召喚人到地獄的叫喊聲。頓時,整個火車站像炸開了鍋,人們慌張極了!老人、孩子、成年人都你推我,我擠你地往外跑,可是剛跑出去又折了回來,外面更不安全。一家三口原本開心的心情變www.99diyifanwen.com得恐慌起來。突然,孩子的爸爸的手被衝散了,也不知是誰沖的,媽媽驚叫起來,可以沒有人管她啊!媽媽絕望地尖叫起來。突然,一顆炮彈落在他們身旁,媽媽一個俯臥,伸開雙臂把小孩子壓在下面。小孩安全了,可是年輕的媽媽卻沒有了呼吸。小孩更加恐慌了,他用力地大聲地哭著,但驚惶失措的人們從他身邊過去,沒有一個人停下腳步,不一會兒,整個火車南站籠罩在硝煙瀰漫當中。天啊,敵機並沒有罷休的意思,不一會兒,從轟炸機上投下更多炸彈,地面上發出一陣又一陣的呻吟聲。這時熱鬧繁華的上海火車南站變成了血肉橫飛、屍橫遍野的廢墟。小孩子的爸爸不知去哪了,可能是死在了人們慌張的腳下;可能被壓在了樓房下面;也有可能被炸斷了雙腳,走不動了,那個小孩子坐在一塊磚頭上哭泣著,他哭泣著可能是他的父母不見了,面前一片血流成河的慘象……這一切統統印在了小孩的腦海里。

我掩卷沉思,我們和戰爭中的孩子相比,是多么幸福!都是父母的心肝寶貝,我們生活在幸福安定的環境裡,根本不要擔心不安全,不用擔心生命受到威脅,我們可以在寬敞明亮地教室里學習,可以在陽光明媚的日子裡去郊遊,可以在假日裡在父母的陪同下去遊樂場,但是,那時的小孩有嗎?為什麼那些日本侵略者那么囂張,那么狂妄,他們在我們的中國大地上為所欲為,你們這些可惡的日本人,就像一個個殺人狂,就連那些無知弱小的小孩也不放過,你們這些人,把自己的幸福放在別人的痛苦上,就不知道別人是多么痛苦。

我們要珍惜今天的幸福日子,我們要的是和平,不是戰爭。請讓我們行動起來讓愛充滿每一個角落,讓我們有更美好的明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