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年級語文下學期第四單元作文:停止戰爭

四年級語文下學期第四單元作文:停止戰爭

在1937年8月28日,一場突如其來的災難降臨在上海火車南站了,罪惡的日本侵略者狂轟濫炸上海火車南站,往日熱鬧繁華的地方變成了一個人間地獄。一個小孩子孤零零地在那裡哭著,沒有一個人去幫助他,多可憐的孩子啊。

這個小孩子坐在一片廢墟當中。他肯定是受傷了,他不會跑,他無法跑。他多希望有人來幫助他啊,可是在這個可怕的地方,在這個剛剛被日本鬼子轟炸的地方,又有誰還顧得上這個可憐的小孩子呢?這個小孩還在哭泣著,和著他聲音的是廢墟下面的一些呻吟聲,地上有流淌著的血,那廢墟亂七八糟地堆放著,還有一些火還在燃燒著,天橋早已倒塌,上面一個人也沒有,售票大廳里也早已空蕩蕩的沒有一個人。剛才還是多么的熱鬧啊!那些旅客是那樣的興致勃勃討論著他們的美好明天;那些小販們也在拚命地吆喝著他們的生意經。可是現在,這一切都不復存在了。這裡只剩斷壁殘垣,剩下搖搖欲墜的天橋。

一個小孩的哭聲是那樣的撕心裂肺,只見那個小孩坐在廢墟上,旁邊還是濃煙滾滾,不是夾雜著“劈啪”的爆炸聲。這個小孩大概三歲左右,光著頭赤著腳,身上的衣服破爛不堪,估計是剛才爆炸把他們一家衝散了,孩子的腿受傷了,傷得是那么嚴重,小腿鮮血直流,孩子的嗓子早就哭啞了,但是沒有人來理睬他!小孩的爸爸媽媽不知去向了,他怎么會不哭泣呢?他太小了,他根本不懂為什麼有人要投下炸彈,為什麼要破壞這美好的日子。現在他失去了爸爸媽媽,這個小孩是多么的可憐啊!

他的父母去哪了?難道是被日本侵略者給炸死了?難道還是因為他的爸爸媽www.99diyifanwen.com媽怕死,所以就放下了這個孩子,自己不管他就逃跑了?他的父母難道就捨得下他們的這個孩子嗎?難道就要眼睜睜地看著這個小孩子坐在這裡大聲哭泣嗎?難道就沒人來救他嗎?這個記者未免也太沒人性化了吧。這個小孩子難道就天天坐在這裡,一直等到他死掉的時候嗎?

戰爭可讓他“半死半活”,我猜他肯定非常憎恨、抱怨戰爭。戰爭可給他帶來了多么大的痛苦啊。這個小孩子的處境是多么的惡劣啊。這個小孩子長大以後會給她留下深深的童年陰影啊!

他以後將會是什麼樣的?他以後生活將會怎樣?他的生活將會受到什麼阻攔?他以後的命運時好時壞我們根本就不知道。他長大以後出去面對世界工作會不會受到影響?我們仍然不知。反正,這個小孩子是舉目無親了,沒有人來帶他,沒有人來同他說話,沒有人來安撫他,他就是世界上最悲慘的小孩了。

看著這張照片,我仿佛整個身體進入了那個兵荒馬亂的年代中,那個年代戰火紛飛,人們處在水深火熱之中。當時的人們生活在恐懼之中,他們的生活得不到保障,隨時都有生命的危險。小孩、婦女、老人,這些應與戰爭無關,可是又有誰想到這些!戰爭,是帶給人類巨大損失的一場災難;戰爭,是讓無數人民討厭的一場災難;戰爭,是讓多少的人們失去家園的一場災難。為了不讓母親失去孩子,為了不讓妻子失去丈夫,為了不讓孩子失去父親,為了不讓人們失去家園,我們要和平,不要戰爭!讓我們一起共同呼籲吧:讓戰爭走開,讓那嬌嫩的和平之花美麗綻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