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小四年級下冊第四單元作文:戰爭中的孩子

國小四年級下冊第四單元作文:戰爭中的孩子

為了制止戰爭,我們人人都應該出一份力,戰爭給我們帶來了:饑荒、恐懼、無家可歸、殘疾、死亡……全部都是一些不好的東西,傳遞的都是負能量,我們必須要制止戰爭。

制止戰爭,我想我們可以宣傳戰爭帶來的禍害和代價,可以向人們宣傳:制止戰爭,戰爭是一個沒有用東西,一點價值都沒有,但它卻給我們帶來了:飢餓、恐懼、死亡、殘疾、無家可歸……第二次世界大戰,中國被日本侵略,十惡不赦、人面獸心的日本侵略者對中國國民進行燒殺搶掠,毀人房屋、殺死人民,搶奪人民的值錢的寶物,如:家傳玉璽、祖傳項鍊什麼的。先後有整整60多個國家和地區參戰,20多人捲入戰爭風暴,死亡了7000多萬人,極大的數字。因此而落下殘疾的人士也極多,經濟損失了40000億美元,也就是制止戰爭,我想我們可以宣傳戰爭帶來的禍害和代價,可以向人們宣傳:制止戰爭,戰爭是一個沒有用東西,一點價值都沒有,但它卻給我們帶來了:飢餓、恐懼、死亡、殘疾、無家可歸……第二次世界大戰,中國被日本侵略,十惡不赦、人面獸心的日本侵略者對中國國民進行燒殺搶掠,毀人房屋、殺死人民,搶奪人民的值錢的寶物,如:家傳玉璽、祖傳項鍊什麼的。先後有整整60多個國家和地區參戰,20多人捲入戰爭風暴,死亡了7000多萬人,極大的數字。因此而落下殘疾的人士也極多,經濟損失了40000億美元,也就是2540520億人民幣,是極大的數字。我相信這要這么一宣傳,人們有一傳十十傳百,肯定可以制止戰爭,沒有人會肯遭受那么多種的災難,也許有人會說:“戰爭不是可以去占領別人的領地,擴大自己的勢力嗎?”雖然戰爭的確可以占取別人的土地,但是一次戰爭的死多少人呢?雙方都會死傷慘重,得到了別人的土地,但失去的東西比擁有的東西更多。

我們還可以做手抄報了宣傳,我們做兩份手抄報,一份畫和平時的情景:在那個裝有許多機動遊戲的遊樂場中,許多的孩子在盡情玩耍,有的玩摩天輪,有的玩碰碰車,有的玩滑滑梯,還有的玩海盜船……遊戲品種很多,但有一點是相同的:孩子們很快樂。另外一份手抄報畫不和平時的情形:原本快樂玩耍的孩子們,被一顆突如其來的飛彈炸中了,原來那股歡樂氣息沒有,到處都是孩子們的哭聲;原本那些幾十層的高大的、雄偉的樓房也變成了一大堆廢墟。這兩份手抄報成了一個極其鮮明的對比,讓人們知道和平比戰爭好,人們就會果斷選擇和平,不要戰爭。

如果人人都可以懂得戰爭的代價,那樣就根本不會有戰爭了,連戰爭這一個詞語都可以廢除掉。

雖然從古至今都有戰爭,那些戰爭早已奪取了無數人的生命,就如特洛伊戰爭一樣,那一次的戰爭死傷極多,進攻方直接屠城了,這一個城池的人都被殺光了,死了多少人啊?歷史固然不可改變,但是我們可以從現在開始制止戰爭,為現在的和平,未來的和平做鋪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