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編童話故事烏鴉喝水

自編童話故事烏鴉喝水一:

夏日裡炎熱一天,有隻小烏鴉在天空中飛了很久,非常口渴,它到處找水喝。

小烏鴉看見有一隻瓶子,瓶里的水不多,可瓶頸又長又細,小烏鴉的大嘴巴沒有辦法伸進去。小烏鴉心裡嘀咕道:“我可不想用老辦法,又慢又累,還會污染水。”小烏鴉曾經看到過有位小朋友用一根塑膠管子在吸手中的一瓶飲料,就想到了一個辦法。它從森林裡找來了一根細細的竹管子,把它伸進水瓶里,高興地咕嘟咕嘟喝起水來了。

它的爸爸看見了,說:“孩子啊,你怎么不用祖傳的方法呢?”小烏鴉說:“我太渴了,祖傳的方法很慢很費勁,還會污染水。”烏鴉爸爸聽了後說:“你的辦法確實不錯,我要向烏鴉家族推廣此方法。”

我們也要向小烏鴉學習,做事情不要墨守成規,要開動腦筋,敢於創新。

自編童話故事烏鴉喝水二:

話說烏鴉運用聰明的才智喝到水後,在烏鴉界傳瘋了,烏鴉們紛紛把它視為偶像,那隻烏鴉聽見了,不由自主得意忘形。多年後,那隻烏鴉也變成老烏鴉了……

在一次花樣喝水大賽中,便有烏鴉邀請了它。台上擺著各式各樣的瓶子,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——沒法喝到水。最先喝到水為冠軍,老烏鴉不禁得意洋洋起來,心想:想當年,我可是因為這個,名震烏鴉界。只聽一聲:“比賽開始!”老烏鴉忙低頭找石子,發現地上一顆石子都沒有,左看右看,發現烏鴉界的新一代們有的拿出了吸管,有的用更新穎的工具,有的……老烏鴉急了,直冒汗,連忙飛出去尋找石頭。

待它回來的時候,比賽早已結束。最後的冠軍是拿著吸管的小烏鴉。

老烏鴉不經後悔起來,嘆!早知如此,何必當初啊……

自編童話故事烏鴉喝水三:

自從烏鴉用銜石子的辦法喝到小瓶口的水後,這個方法很快就傳開了。森林國王聽到訊息,還特意授予烏鴉“優秀智者”的稱號呢。

有一次,烏鴉飛了好遠的路,饑渴難耐。這時它來到了一片森林中,松鼠告訴它不遠處有一口水井,裡面有甘甜的井水,烏鴉聽了後立即飛到了井邊,它站在井口往下瞧了瞧,心想:這么深,怎么能喝到水呢?烏鴉左思右想,它往四周看了看,“對了,我是智者啊,我可以用我的專利方法嘛!”說乾就乾,烏鴉開始往井裡一顆一顆地扔石子,過了好久,井裡的水也不見往上漲。此時此刻,烏鴉已經筋疲力盡了。

這時小猴子來打水了,烏鴉剛想說什麼,只見小猴子拿著一個拴著繩子的桶,撲通一聲朝井裡扔,不一會i滿滿一桶的水就上來了,猴子請烏鴉喝水。烏鴉大口大口地喝著水,喝飽後就和小猴子坐在一起聊天。烏鴉說:“我以前用銜石子的辦法可以喝到水,可為什麼現在不行了呢?“小猴子笑著說:“當然不行了,井那么深,你得往裡填多少石子兒啊?”烏鴉聽了恍然大悟。

是呀,不是每個辦法都可以適用任何情況的,因而我們要懂得因時因地制宜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