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妖怪的童話故事

大象阿鳴住在美麗的森林裡。

森林雖然美麗,但是阿鳴的心情卻一點兒也不快活,因為這片森林成了獵象人狩獵的好地方,阿鳴的爸爸、媽媽、姐姐、弟弟一個一個地被獵象人捕捉,現在整個森林裡的大象只剩下阿鳴一個了。

生活在麻柳樹上的山雀聽見他的親戚——住在人們屋檐下的麻雀說,捕捉大象的獵人明天又要進森林了。

大象阿鳴害怕極了,要逃,時間已經來不及,怎么辦?

山雀說:“爬到樹上躲起來吧,像我們一樣躲在枝丫里,誰也看不見。”

大象阿鳴想這倒是個好辦法。她抱住麻柳樹桿往上爬,才爬兩步,“轟”的一聲就摔下來了,這一跤摔得可不輕,連大地都震得抖了三下。大象阿鳴痛得直甩鼻子,半天爬不起來。

梅花鹿說:“幹嘛要爬到樹上躲起來呢?躲在灌木叢里不是容易得多么!”

“噢,對對對,哪有大象爬樹的呢?我太笨了。”阿鳴一邊說,一邊鑽進灌木林。

她在灌木叢中蹲下身子,小狐狸叫著說,“唉呀,大象,不行呀,灌木叢只遮住了你的肚皮,你的背全部露在外面呢!”

“這些灌木叢太矮了,那邊有又高又密的芒草,芒草一定會把你的身體全部遮住的。”野兔建議說。

大象阿鳴又鑽進了芒草。

可是,怎么啦?大象阿鳴那巨大的身體嘩啦啦把芒草全壓倒了。她一蹲下來,芒草全部被壓在她的肚皮下——都怪大象的身體太大!

找不到藏身的地方,大象阿鳴著急得快要哭了。森林裡的動物們都圍在她身旁幫她想盡了辦法。

小鳥說:“唉,要是我的翅膀能借給你就好了,你飛上天,獵人不是就捉不到你了么?”

兔子說:“要是你越長越小,最後長得同我差不多就好了,我有好多好多秘密的洞穴可以讓你躲進去呀!”

猴子生氣地說:“你們全部都在說廢話,一點兒用處也沒有!”

“嗨,你有用,那么你說說看,大象該藏在哪裡?”小鳥嚷嚷道。

猴子胸有成竹地說:“辦法嘛,我已經有了啦,大象藏在那片矢車菊里最好。”

“哈哈哈……哈哈哈……”動物們全都大笑起來。“矢車菊……哈哈哈,藏大象……阿鳴就是變成小兔子也藏不了啊!”

矢車菊也像笑彎了腰一樣在風中搖搖擺擺,抖動著它們那嬌小的葉、莖。

猴子很不滿意地說:“哼,笑什麼呀?我看不出來有什麼可笑的地方。阿鳴那么大,根本找不到地方藏起來,可是,你們難道沒有想想,小東西有時候也可以藏大東西么?”

大家不笑了,都仔細想猴子的話,“小東西藏大東西”這究竟是一個什麼奇怪的藏法呢?

刺蝟使勁兒想啊、想啊,最後吞吞吐吐地說:“是不是……是不是把阿鳴割成一塊一塊的藏在草叢裡?”

野豬說:“割成一塊一塊的太大了,必須切碎才行。”

阿鳴一聽,著急了:“我不同意!割成一塊一塊的多痛呀,我害怕流血!”

金花鼠說:“不好,不好,這個辦法不好,誰來割大象呢?她的皮那么厚,我們的力氣都太小了,割不動。我倒想出一個好辦法:我們在地上挖一個坑,把大象埋在裡面,然後上面種上矢車菊,讓獵人看不出來,這不是小東西藏大東西么?”

“哎呀,金花鼠,你真聰明,這個辦法太好了,我會挖坑,我來挖個大坑把阿鳴埋起來。”狗灌興沖沖地說。

阿鳴著急得大喊大叫:“不,不,我不要埋在土裡!埋在土裡我就悶死啦!”